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多吃芹菜好处多

2017-06-27 15:45:21      

①清热

芹菜味甘苦而性凉,所以有清热解毒生津的功能,可以明显缓解因为气候干燥、上火等引起的口干舌燥。还有像气喘心烦、头痛、食欲不振等等,芹菜都能够缓解。

②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③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治疗乳糜尿。

④减肥

芹菜中含有一种能促使脂肪加速分解、消耗的化学物质,每天早、晚各食20克芹菜,可使体重在1周内减轻3.6~4.8公斤。再加上其富含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进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增强减肥效果,还能缓解便秘哦。

⑤止血

芹菜可缩短凝血时间,芹菜种子提取物对已孕子宫有收缩作用,对慢性肝病鼻出血、齿龈出血、月经过多等出血症有较好效果。取芹菜、鲜藕各150克,放入油锅中翻炒片刻后,加水煮熟,每日食用,可辅治多种慢性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虽廉好处多 镇静安神吃芹菜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芹菜的功效与作用: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入肺、胃、肝经,功效主治:清热除烦,平肝,利水消肿,凉血止血。主治高血……详细>>

苋菜好处多 夏天宜多吃

功效:苋菜具有清热解毒、收敛止血、消炎退肿、治疗下痢之功效,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详细>>

多吃牛肉好处多

吃牛肉的好处: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详细>>

芹菜好处多 女人要多吃

芹菜的味道不是每个女性都喜欢的,但是芹菜的营养却是每个女性都不能缺少的,一起来看看芹菜对女性有哪些好处吧!详细>>

吃山药好处多

补益强身。平时体虚之人,应趁秋凉时加紧进补,以备冬天不时之需。山药补而不热,温而不燥,最适合老年人需要,常吃有益无害,每天吃山药100克……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