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吃冬瓜能排毒么

2017-06-27 15:53:09      

冬瓜性凉,味甘,主要营养素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烟酸,钾,钙,磷,铁等。

南瓜富含维生素C,可有效清除人体内的毒素,冬瓜还能利尿,消水肿,使毒素从尿液中排出体外,另外冬瓜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变成脂肪,防止毒素在人体内积累。

其他养生功效

利尿消肿

冬瓜的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特别适合高血压,肾脏病,身体水肿等患者食用,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减肥瘦身

冬瓜的热量不高,能防止人体发胖,有助于体形健美。

小贴士:若想烹制冬瓜汤以达到利尿的目的,一定不能把皮去掉,因为冬瓜皮的解热利尿效果比冬瓜肉的效果还要好。

1、冬瓜性凉,脾胃气虚,腹泻胃寒者忌食生冷冬瓜,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2、冬瓜不宜和猪肝同吃,因为猪肝中的微量元素铜会使冬瓜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降低猪肝和冬瓜的食用和食疗价值。

3、冬瓜不宜和胡萝卜同吃,胡萝卜与冬瓜搭配会造成冬瓜中的维生素C被破坏,降低冬瓜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吃冬瓜能排毒吗

冬瓜性凉,脾胃气虚,腹泻胃寒者忌食生冷冬瓜,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详细>>

月经期间吃白菜能排毒吗

白菜性凉,味甘,归脾,胃经。主要营养素有膳食纤维,维生素A和钾等。如果人体内的铝元素超标,会引起脑神经元的衰老,导致智力减退,白菜含有硅……详细>>

月经期间吃白菜能排毒吗?

白菜性凉,味甘,归脾,胃经。主要营养素有膳食纤维,维生素A和钾等。如果人体内的铝元素超标,会引起脑神经元的衰老,导致智力减退,白菜含有硅……详细>>

月经期间吃丝瓜能排毒吗?

丝瓜可以防止皮肤老化,增白皮肤,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详细>>

月经期间吃韭菜能排毒吗

胡萝卜洗净,切 长条,韭菜洗净,切段,鸭肝洗净切片,开水焯烫,沥干,用酱油,料酒腌渍。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