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麻辣烫中的5大隐患

2017-06-27 16:09:45      

麻辣烫是现如今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街头小吃,可以说受到老幼的极大欢迎。但是麻辣烫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健康隐患是非常巨大的,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甚至致癌。

麻辣烫存在的危害

1、化学成分

很多商家经常由于利益的驱使而经常食用各种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成分,比如像工业碱、福尔马林等,这些化学物质可以让食品看上去新鲜同时还可以延长食品的保存时间。但是其中的毒性都非常大,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很容易出现有咽部、口腔、食管、胃肠道不适以及病变情况。如果大量食用的话,还有可能会损伤人体的肝脏,甚至诱发癌变。

2、刺激肠胃

麻辣烫的辛辣具有促进食欲的作用,让你在食用过程中胃口大开从而不知不觉的过量食用。然而麻辣烫除了具有辛辣的特点之外,同时还十分的油腻,提醒如果长时间的食用过分辛辣、油腻的食物将会严重影响肠胃健康。尤其是其中的辛辣成分还会刺激肠胃黏膜,从而诱发肠胃疾病。

3、细菌感染

街头小吃是各种细菌以及病菌的集聚地,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导致你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而且麻辣烫的食材通常都非常的不健康,长期食用不仅容易导致食物中毒,同时还有可能会摄入大量的寄生虫卵,从而影响肠胃以及整个人体健康。尤其是麻辣烫,经常满满的一锅,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煮开或者是煮烫的话,其中的细菌、寄生虫卵就不会彻底杀死。

4、滥用添加剂

麻辣烫多为小本生意,材料都是冰冻食品,大部分是以最低的价格购买进来,进入冰库,这样为了保险,他们会用一些违背现在食品安全条例的进行加入防腐剂,甲醛等来改善食品的保险程度及调整食品的口感。

5、汤底太营养

麻辣烫的汤底一般都是一些市场卖剩的骨头或者一些非常廉价的肉块肉末作为主料,为了好吃,一般贩子会加入大量的调味品,使得汤底胆固醇,脂肪,辣椒特别的多,人体吃下去,如果频率朵拉了,自然是容易长胖,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辣烫的7大健康隐患

麻辣烫的水一般都是“千滚水”,长时间沸腾,煮了一遍又一遍,水中进而产生过多的重金属、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有专家指出:长期饮用“千滚水”会……详细>>

麻辣烫的7大健康隐患

街头小吃是各种细菌以及病菌的集聚地,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导致你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街边麻辣烫常常是满满的一锅,如果没有烧开、烫熟,病菌和寄……详细>>

麻辣烫的3大健康隐患

麻辣烫的口味以辛辣为主,虽然能很好地刺激食欲,但同时由于过热过辣过于油腻,对肠胃刺激很大,过多食用有可能导致肠胃出现问题,根本不像某些女……详细>>

远离街头麻辣烫 麻辣烫的7个健康隐患

霉烂豆干、地沟油、菜叶、粉条就凑成了一碗“麻辣烫”,简单快速,食客等上一两分钟就能吃到。麻辣烫风靡全国,老少皆好,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详细>>

麻辣烫安全隐患、健康隐患很大最好少食

夏季,街头形形色色的麻辣烫摊点又多了起来。青菜鱼肉,各种食材被密密地穿在竹签上,一股脑儿地往热锅里堆。麻辣香鲜,空气中飘荡着诱人的味道,……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