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夏季冷饮之青瓜玉露

2017-06-27 16:16:26      

材料:

黄瓜2根、牛奶400ml、炼乳1汤匙、杨桃2片、薄荷2枝、冰块适量。

做法:

1、黄瓜用流动水洗净,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薄荷洗净备用。

2、黄瓜放入榨汁机中榨出果汁注入水壶中,然后加入牛奶和冰块混合均匀成青瓜玉露。

3、在杯沿上插好杨桃片和薄荷枝,然后注入混合好的青瓜玉露即可上桌。

tips:

1、黄瓜榨汁可以不必削皮,但为了防止附着在瓜皮上的农药被误食,应该用清水浸泡黄瓜20分钟以上。

2、这道饮品的口味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口味调节,如果喜欢口味更甜的饮料,可以增加炼乳的用量。

3、洋桃和薄荷仅仅是用来作装饰,如果没有也可以。

功效:

黄瓜也称胡瓜、青瓜,是非常常见的蔬菜。黄瓜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对咽喉肿痛、烦渴、热毒有辅助的治疗功效。

炼乳是鲜牛奶经过除水后浓缩而成的,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钾、镁等营养元素,具有提供热量、补充钙质、保护视力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冷饮之香蕉冰奶昔

一定要把冰先打碎,如果把香蕉放进去再打就会滑滑的,很难打碎;现做现吃,不要放久了。详细>>

夏季冷饮之奶香味龟苓膏

其性温和,不凉不燥,老少皆宜,具有滋阴润燥、养颜护肤、清热解毒的功效。详细>>

夏季冷饮之菠萝香瓜饮

菠萝里含有大量的蛋白酶,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清理肠胃。菠萝不仅能助消化还有美容的作用,菠萝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详细>>

夏季冷饮之番茄苹果汁

功效:番茄苹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苹果具有整理肠胃的作用,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详细>>

夏季冷饮之西瓜柠檬爽

夏季冷饮之西瓜柠檬爽。喜欢口味酸一点的,可以多加柠檬汁,最后切一些柠檬片进行装饰也会非常漂亮。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