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如何吃香蕉

2017-06-27 17:33:06      

香蕉富含钾元素香蕉的钾含量非常高,每100克香蕉就含有约330毫克钾,其他水果相比就少很多。孩子运动过出汗后,或者腹泻后会导致钾流失,吃香蕉可以将机体所需的钾补上。

香蕉富含高纤维香蕉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每100克香蕉中约含膳食纤维3.1克,是水果界中的佼佼者,因此吃香蕉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效果。由于香蕉会吸收肠道中的水,所以在吃香蕉一会儿之后,要适当增加水分摄入。另外,只有成熟的香蕉才有润肠的功效。 香蕉让人心情愉快香蕉还是名副其实的开心果。

香蕉中含有泛酸2 等成分,是人体天然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令人开心快乐。 吃香蕉要注意的两件事 空腹时不要吃香蕉空腹时,肠胃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

此外,香蕉中钾含量高,只要没吃一根,就可以让体内钾含量保持正常水平。如果空腹吃香蕉过多,会使血液中钾含量大幅度上升,这时会对人的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引发肌肉麻痹、乏力嗜睡的现象。

所以香蕉要与其他食物一起吃,或作为上、下午的加餐给宝宝吃,不过一天不要超过2根。 不要吃未熟透的香蕉未成熟的香蕉表皮呈现青绿色,果肉较硬,吃起来涩而无味,口感就不好。未成熟的香蕉还含有大量的淀粉、果胶和植物酸,尤其是鞣酸,鞣酸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因此食用未成熟的香蕉,会造成或者加重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秘吃香蕉好吗 如何治疗宝宝便秘

香蕉通便是因为香蕉内含大量的膳食纤维不能为人体吸收,而香蕉本身的高含糖量使得肠胃在消化过程中吸收很多水分。不能消化吸收的膳食纤维也就增加……详细>>

吃香蕉可治疗忧郁症 吃香蕉别犯这些禁忌

大家对于香蕉应该已经不陌生了,一般的来说香蕉是受很多人所喜爱的,大家应该知道香蕉具有着很多的营养,而且一般来说香蕉的食用人群也是很多的,……详细>>

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经常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属于常见水果之一,口感酥软,所以特别受老人和小孩的喜欢,那么吃香蕉对我们都有什么好处呢?另外吃香蕉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跟着小编往下看……详细>>

吃香蕉的禁忌

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时,外皮呈青绿色,剥去外皮,涩得不能下咽。熟透了的香蕉,涩味一扫而净,软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详细>>

吃香蕉的禁忌

很多人都把香蕉当成“减肥水果”“润肠药”来吃了,其实吃香蕉也有许多讲究,并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吃香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