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2017-06-27 17:47:57      

西兰花花球变黄,主要是因保存时间过长,其叶绿素中含有的镁离子流失影响的。但这样的西兰花,口感和营养价值变化不大,可正常食用。但西兰花里面的色素被分解营养价值也就降低了,所以变黄的西兰花尽量不要吃。

另外还有说法西兰花变黄会产生大量的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致癌物质,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吃。另外最好购买新鲜的西兰花,买来尽量全部吃掉,如果放置时间过长变黄了,很可惜,只能扔掉了,变黄的西兰花已经失去了营养,没必要去吃了。

建议:西兰花隔水蒸5分钟左右,黑芥子酶保持得最好,这样做出来的西兰花更抗癌;还有研究发现,西兰花和番茄一起吃,防癌效果会更强。

生活小贴士:

1、用纸张或透气膜包住西兰花(纸张上可喷少量的水),然后直立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大约可保鲜1周左右。

2、将西兰花撕成小朵,浸泡在盐水中约5分钟,去除菜上的灰尘及虫害,再用水冲洗、沥干,放入滚盐水中烫熟,捞出凉干后可直接烹调或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样的人不能吃西兰花?

西兰花属于十字花科蔬菜之一。这个科的蔬菜厉害了,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含有较多的植物化合物,这些植物化合物富赋予他们有防癌抗癌抗肿瘤的美誉。……详细>>

吃西兰花时要注意什么?西兰花有哪些搭配禁忌?

西兰花富含植物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e、钙、钾和胡萝卜素等,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能防治癌症、防治心血管疾病和减肥瘦身等。不……详细>>

与西兰花相克的食物?西兰花烹饪技巧及做法

西兰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色泽看起来也让人胃口大开。西兰花有很大的营养价值,但是却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西兰……详细>>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番茄更防癌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中不能忽略的就是防癌功效,西兰花是最常见的防癌蔬菜之一。现如今,防癌已成为了很多人重视的健康话题。那么,要怎样吃西兰花才……详细>>

西兰花具有抗癌作用?西兰花的家常吃法

在众多的蔬菜中,西兰花具有其他蔬菜所不能代替的抗癌作用。西兰花不仅具有抗癌的作用,吃法也很简单。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两款家常西兰花抗癌食……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