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西兰花怎么吃更抗癌

2017-06-27 18:01:48      

烹调西兰花最好的方法是,将其隔水蒸5分钟。当西兰花变成亮绿色的时候,其抗癌作用最强。

西兰花是天然抗癌化合物——萝卜硫素的极佳食物来源,其中的黑芥子酶对萝卜硫素的抗癌作用极为关键。一旦黑芥子酶遭到破坏,萝卜硫素也不会起到抗癌作用。研究发现,跟其他烹调方法相比,西兰花隔水蒸5分钟左右,黑芥子酶保持得最好,这样做出来的西兰花更抗癌。

蒸确实能保留更多的营养和抗癌物质,西兰花蒸好后可加入调料拌着吃。建议烹调西兰花时宜剪不宜切。整朵的西兰花上有很多花簇,花簇由许多小粒的花朵构成,如果直接放在案板上切,会有很多小粒花朵散落,造成损失。

建议将西兰花冲洗后,用剪刀从花簇的根部连接处剪下一个个花簇,或者用手直接掰下,这样能得到完整的花簇。此外,还有研究发现,西兰花和番茄一起吃,防癌效果会更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抗癌 这样搭配效果更佳

众所周知,西兰花具有抗癌保健的作用。可是想要发挥西兰花抗癌的作用就要讲究吃法才行,只有正确的搭配和烹饪才能真正发挥西兰花抗癌的功效。今天……详细>>

西兰花具有抗癌作用?西兰花的家常吃法

在众多的蔬菜中,西兰花具有其他蔬菜所不能代替的抗癌作用。西兰花不仅具有抗癌的作用,吃法也很简单。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两款家常西兰花抗癌食……详细>>

抗癌抗衰老吃西兰花 细数西兰花的神奇功效

西兰花又名绿菜花、青花菜、嫩茎花椰菜、意大利芥蓝、茎椰菜,近年我国有少量栽培,主要供西餐使用。西兰花表面小花蕾明显,较松散,而不密集成球……详细>>

西兰花是抗癌最佳食物

西兰花怎么吃才抗癌呢?西兰花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的,不过如果吃法不正确就并不能发挥西兰花抗癌的作用。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西兰花抗癌的……详细>>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番茄更防癌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中不能忽略的就是防癌功效,西兰花是最常见的防癌蔬菜之一。现如今,防癌已成为了很多人重视的健康话题。那么,要怎样吃西兰花才……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