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健康饮食教女性六种养颜山药的做法

2017-06-27 18:03:03      

一、五花肉山药

主料:冷冻五花肉6片,有机青菜150克,山药1小段约50克,嫩豆腐1盒,王米笋3-5根,蛋黄3个,盐,鸡精1小匙

做法

1、山药去皮,和玉米笋一起放入滚水中汆烫一下,捞出切丁,混合拌匀成馅料。

2、嫩豆腐放入碗中捣碎,加入调味料拌成豆腐糊;冷冻五花肉洗净。

3、青菜洗净,均匀放入适量馅料,涂上一层豆腐糊,分别用一片五花肉卷起来,放上蛋黄,移入蒸锅中,以小火蒸7-8分钟,即可端出。

二、大豆山药粥

材料:用料赤小豆50克,山药200克,大米50克

做法

1、将赤小豆先用水浸泡,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方丁。

2、大米去沙洗净。

3、在锅里放适量水,置旺火上,再将赤小豆放入锅中煮烂,再放大米煮烂,最后加入山药丁继续煮至山药熟烂即可。

三、木耳山药

主料:山药400克、水发木耳150克

调料:精盐1茶匙、味精1茶匙、料酒1汤匙、蚝油0.5汤匙、植物油40克、水淀粉和葱姜丝适量。

做法

1、山药用火燎掉须根,用工具打去表皮,洗净切成梯形寸段,焯水30秒捞出投凉,切成菱形片,焯水30秒捞出投凉备用;

2、水发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块,焯水1分钟捞出投凉备用;

3、葱姜切丝备用;

4、坐锅加植物油烧热,下葱姜丝爆香,倒入蚝油山药和木耳,烹入料酒,撒上精盐翻炒均匀,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锅装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食谱:干果山药泥的做法

女性面容多皱纹的原因多是由于脾胃两虚造成的,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干果和山药,而将山药和干果搭配同吃,更是一道养颜大餐。详细>>

爱美女性必知:4款养颜汤的做法

有什么方法可以养颜呢?现如今,化妆品和护肤品越来越多,可是这些产品是有一定副作用的。所以,饮食养颜才是最佳的方法。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推荐……详细>>

养颜食谱:山药薏米粥的做法

去山药皮前,可以把山药放在火上烤一下,这样去皮时就不会手痒了。详细>>

山药六种做法生津止咳养脾胃

山药的副作用危害是严重的,所以在平时养生的朋友们要多加注意,避免过多的食用山药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详细>>

山药六种做法生津止咳养脾胃 

准备完成后先红枣、白木耳放入水中泡水膨胀,再将白木耳放入果汁机加500cc水中打碎备用,再将白木耳浆、红枣,适量冰糖放置锅中并加入1公升……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