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拔丝山药的做法

2017-06-27 18:12:58      

山药是我们家里比较普遍的一种食材,我们都知道食用山药有很大的功效,对身体的健康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但是一般都是老一辈的人喜欢吃山药,青年人喜爱吃山药的比较少,那么这里就给你介绍一种山药做法让你喜爱上山药。

拔丝山药的做法

做法一

制作食材

铁棍山药山药500克,桂花卤2克,冰糖75克,熟白芝麻5克,熟花生油1000克。

制作流程

1、山药刮去皮切滚刀块;冰糖碾碎成面儿。

2、勺内注入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山药至金黄皮脆里熟,倒入漏勺内。勺内留油少许,放入冰糖面和和一调匙清水,加桂花卤熬糖,待糖汁表面的大气泡变小,糖以开始变微微有点浅红色时,马上将炸过的山药倒入勺中搅动,用糖汁将山药包均,倒入涂油的盘中,迅速上席即可。另上凉开水一小碗。

制作贴士

拔丝手艺很重要。火小,不是拔不出丝来就是糖呈沙粒;火大,糊了,成糖色了,就不能拔丝了。

做法二

制作食材

怀山药600克,白糖200克,花生油,500克

制作流程

1、山药洗净蒸熟,去掉外皮,切成滚刀块。

2、炒锅置中火上,添入花生油,油热五成,将山药下锅炸制,中间顿火3次,炸成柿黄色,捞出沥油。

3、锅内余油少许,下白糖炒成稀汁,起小花时,把炸好的山药下锅,甩点清水,翻身出锅即成。外带一小碗凉开水,同时上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丝山药的做法

山药一直大家喜欢的额食物,山药的功效是大家非常喜欢的。现在进入冬季,吃山药的人会越多,山药的吃法也是很多。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了……详细>>

拔丝山药做法

食谱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详细>>

拔丝山药做法

山药是大家都喜欢的食物之一,在大家的餐桌上经常看到,山药本身是一种食物还是一种药物,可以给我们一些帮助。山药的吃法很多拔丝山药就是其中一……详细>>

拔丝山药的各种做法

锅内留油少许,放入冰糖面和和一调匙清水,加桂花卤熬糖,待糖汁表面的大气泡变小,糖以开始变微微有点浅红色时,马上将炸过的山药倒入勺中搅动,……详细>>

拔丝香蕉做法

水果不仅可直接食用,还可以入菜,水果营养丰富,能为人们提供大量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和钾。 拔丝香蕉 原料:香蕉600克,鸡蛋清6……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