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宝宝不爱吃早餐?推荐6道营养早餐食谱

2017-06-28 08:48:3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之,早餐对人非常重要,小孩子因为正在长身体,如果不吃早餐严重影响生长发育。可是如果宝宝不爱吃早餐应该怎么办?

让宝宝爱吃早餐的妙招

有些孩子常常早餐没胃口,不吃饭就去上学。对此您是否感到束手无策呢?别担心!下面就教你5个小窍门,让您的孩子胃口大开。

邀孩子一起准备早餐

从上幼儿园起,您就可以邀请孩子和您一起准备早餐了。挤橙汁、给面包片抹上果酱……这些工作简单易做,孩子们完全可以胜任。当孩子看到盘中摆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时,会产生一种自豪感,好胃口也就随之而来。

用餐时切忌将孩子独自扔在电视前。因为在餐桌上,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起到榜样的作用,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此外,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用餐有助于增进彼此的感情。

将孩子当作大人看待

有时,孩子早餐吃得少是由于对吃早餐感到厌烦。此时家长们不应该哄着孩子吃饭,而是耐心劝解,告诉他大孩子们都要自己吃饭。同时变换食物种类和口味,为孩子准备“大人”的餐具,确保孩子摄入足够的纤维素和维生素。

晚些吃早餐

清晨,孩子起床活动一段时间后才会产生饥饿感。家长们可以提早几分钟唤醒孩子,起床后,先给孩子喝一杯果汁,再督促孩子刷牙洗脸穿衣服,给机体足够的唤醒时间,食欲便会慢慢产生。吃饭时可铺上餐巾,避免孩子弄脏衣服影响上学。

准备漂亮的餐桌和餐具

头天晚上就着手准备第二天的早餐。布置餐桌、摆好孩子喜爱的餐具、铺好印有可爱图案的台布,最后端出早餐。选择印有食物图案的台布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胃口,避免挑食。

推荐6道营养早餐食谱

为了让宝宝爱上吃早餐,下面再为广大家长推荐几道简单营养早餐做法:

色拉三明治

三明治面包2~3片,黄瓜、西红柿切片,再炒个鸡蛋,把炒鸡蛋、黄瓜、西红柿放在面包片上,淋上色拉酱再放上另一片面包就做成了,费时绝不会超过10分钟。

五彩炒饭

蔬菜100克,微波炉高火3分钟煮酥,昨天的冷饭用油炒热后加入煮好的杂菜,调味即可。还可以加入鸡丁、肉丁、火腿丁。耗时5分钟,多两分钟捏做成饭团就方便带在路上吃。

杏肉鸡丝粥

鸡胸肉(或里脊肉)切丝加葱、姜、料酒炒至八分熟,加入切成丝的杏肉后炒熟。加入煮好的粥里煮开一下,调味就好。可以前一天晚上用微波炉或电饭煲、电磁炉等,一切可以自动做好粥断电的炊具把白粥做好,第二天早上加料就可以了,省时省力。

海鲜(麦)粥

用沾湿的布擦拭海带,清除表面上的白粉后,用剪刀剪成丝状。小鱼干切成小块(如果用虾皮就不用切了),海带、糙米(麦片)放在一起加水煮成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味、放白胡椒粉。

香蕉蛋羹

香蕉1根,牛奶100ml,鸡蛋1个。香蕉去皮用勺子压成泥。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搅拌均匀。往蛋液中加入香蕉泥和牛奶一起拌匀。蒸锅加水烧开,将调好的香蕉蛋奶液入锅用中火蒸熟即可。

香蕉饼

香蕉、面粉少许、鸡蛋一个、牛奶少量、糖少许、盐一点点、 油一小勺(可省)。将香蕉压成泥,和所有材料混合。将材料调成饼糊;平底锅放一点油,将香蕉糊倒进锅里,小火煎;煎香一面后,翻一面继续煎。

如果你家的宝宝也不爱吃早餐,不妨试着做上述美味早餐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早餐食谱 儿童早餐 早餐

儿童增高营养早餐食谱

脂肪:脂肪的作用除了提供相当量的热量之外,最重要的是提供脂肪酸,以供儿童生长发育之需,以及维持皮肤的健康。详细>>

简单营养早餐食谱

简单营养早餐食谱?早餐吃什么好?这是我每天早上都面临的问题。今天早上当我吃了一片吐司,喝了一杯咖啡后匆匆忙忙出门时,我非常确定这不是我……详细>>

7道宝宝营养早餐食谱简单又美味

宝宝长到18个月,食谱几乎可以与成人一样广了,这里给上班族妈妈和18个月以上宝宝准备了营养早餐,一共七款,一周时间内可以每日翻新。以下整……详细>>

青少年营养早餐食谱

青少年营养早餐食谱详细>>

孕妇营养早餐食谱

吃早餐对人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更别说孕妇了。所谓“一人吃,两人补”,孕妈不吃早餐,就相当于肚子里的宝宝不吃早餐,胎宝长期得不到营养,会对……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