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儿童抵抗力差易感冒 吃什么对对抗感冒

2017-06-29 11:56:43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感冒吃什么好呢?宝宝的抵抗力差,一年四季都可能会出现感冒的现象,所以家长们要提高警惕。今天,想要为爸爸妈妈们介绍的就是儿童感冒后吃些什么最有好处,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儿童感冒吃什么

水分。稀释的果汁、水、汤等都是补充液体的好方法。如果你的孩子有发烧、呕吐或腹泻,应当遵循儿科医生的建议更换液体。年长的孩子感冒可以喝一些不含咖啡因的茶或者是蜂蜜柠檬水,这对他们有好处。

荸荠。荸荠的吃法有很多,不管是生吃还是煮着吃,荸荠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小儿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萝卜。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鸡汤。试着做一下鸡汤。因为汤是温暖的,有舒缓作用的,是公认的很好的营养补给。它也将有助于您的孩子体内液体的需求。为了让汤更有营养更充实,可以加入一些米饭或面条,切碎、煮熟的蔬菜。也在加热时可以用两汤匙燕麦粉来勾芡一下,让汤更粘稠。

蜂蜜。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清蒸的鸡和鱼。人体相对虚弱时,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鸡肉和鱼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其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能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与此同时,儿童感冒期间的饮食还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儿童感冒的饮食注意事项

饮食应易消化。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牛奶等。

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

保证维生素摄入量。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预防感冒的发生。

儿童在感冒期间的具体饮食应该要遵循医嘱。

(责任编辑:詹远 )

抵抗力差吃什么

我们知道身体的抵抗力差就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而老年因为年纪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抵抗力也越来越差。那么老人抵抗力差怎么办呢?老人抵抗……详细>>

天冷孩子易感冒 饮食注意8禁忌

孩子的抵抗力低下,在天气骤冷的此时最容易出现感冒的现象。孩子感冒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在饮食上也应该要合理的安排,这样才能使感冒更快的……详细>>

感冒发烧吃什么好的快?

感冒发烧吃什么好的快呢?感冒发烧在治疗的过程中日常饮食也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那么,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呢?接下来,就……详细>>

冬季感冒怎么治疗?对抗感冒必知4药膳

冬季到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多注意养生,四种方法有效对抗感冒,四大养生药膳必知。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多吃6大食物好得快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病,处理不好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在感冒时要吃适合的东西才能好得快。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