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能吃樱桃吗

2017-06-28 15:46:00      

高血压患者除了服用药物进行降压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一些含钾的酸味水果就是不过的降压食物,那么高血压患者适合吃樱桃吗?

高血压是非常适合吃樱桃的,部分高血压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而樱桃属于温热性的水果,正可以中和高血压患者体内中的“寒”症,最新研究表明,樱桃中富含的酚酸能够帮助高血压患者有效降压,因为樱桃中富含的酚酸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当患者血液中原儿茶酸和香草酸含量达到峰值的时候,血压也得到了改善。

高血压患者平时要多食用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以促进肠胃消化,维持好胃口,保持正常的营养摄入,以防止长期服用降压药过度伤害身体,同时也可以防止暴食间接催高血压。而水果则建议不要食用过多高糖的,最好常食用一些酸味的水果,以软化血管,达到降压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吃樱桃吗

樱桃是水果的一类,是大众经常食用的水果。那么,便秘患者能吃樱桃?作为水果,樱桃是没有不良反应的,大众都可以食用。便秘患者能食用樱桃是因为……详细>>

经期能吃樱桃吗?女性吃樱桃的好处

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吃樱桃呢?樱桃在夏季是容易见到的一种水果,而女性吃樱桃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在女性的特殊时期是否可以吃樱桃呢……详细>>

高血压能吃提子吗

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且患有高血压的人必须长年服用药物,高血压患者必须要注意饮食,不能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不能抽烟喝酒,不能吃盐分过多与高脂……详细>>

高血压能吃螃蟹吗

秋冬是螃蟹上市的季节,很多人早已对美味的螃蟹垂涎欲滴了,但是因为是海产品,很多人是不宜食用的。那么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能不能吃螃蟹呢?详细>>

​高血压能吃汤圆吗

引起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如体内食盐过多、身体肥胖、缺少运动或精神过于紧张都会引起高血压。我们先来讨论关于引起高血压的饮食,患高血压的人饮……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