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2017-06-28 15:53:39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1、排毒通便樱桃中的钾有助于稳定心律,其果肉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和不洁体液,对肾脏的排毒颇具功效,更有温和的通便作用,故樱桃具有“最可口的天然药物”之美称。

2、抗癌科学研究发现,发炎时吃20粒樱桃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樱桃中的一种减弱肿瘤细胞活化的成分对防止癌细胞蔓延有帮助。

3、补血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4、发汗透疹樱桃含铁量高,因此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可解表透疹、补益气血、化痰散结、理气止瘸。此外,樱桃药用又有发汗、透痘疹的作用,主要用于辅助治疗麻疹、贫血、血气、甲状腺肿、烫伤、烧伤、冻疮、汗斑以及风湿腰腿病等病症。例如,樱挑汁可有效预防儿童麻疹。

5、祛斑护肤坚持使用樱桃汁涂抹面部皱纹出,长期使用能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斑清皱。这是因为富含维生素C的樱桃具有抗击黑斑的作用,可以深层清洁皮肤,防止和修复由紫外线、电脑辐射等有害物对皮肤造成的伤害。

6、增强体质樱桃中的含钾量非常丰富,常吃可以稳定心率、促进血液循环,保护心肌、神经和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可以改善低血压造成的头晕目眩现象,并协助人体处理体内废物,排出毒素,从而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每年的六月份是樱桃的成熟的季节,当季是吃水果最好的季节。樱桃它不但长得小巧玲珑,非常可爱,而且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更让人惊讶。樱桃特别是对女……详细>>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排毒通便樱桃中的钾有助于稳定心律,其果肉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和不洁体液,对肾脏的排毒颇具功效,更有温和的通便作用,故樱桃具有“最可口的天……详细>>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樱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详细>>

野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3~5米。小枝光滑,幼时带红,老变灰褐色。叶互生,卵形或长圆状倒卵形,先端锐尖或短尾状,基部圆形或心形,边缘具细密锯……详细>>

山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山樱桃 落叶灌木,通常0.3-1m,稀呈小乔木状。小枝紫褐色或灰褐色,幼枝密被黄色绒毛,或无毛。单叶互生,或于短枝上簇生;叶柄长2-8m……详细>>

  • 周迎春

  • 高彦平

  • 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