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吃炸鸡+喝啤后多补充膳食纤维

2017-06-28 16:40:27      

吃炸鸡+喝啤后多补充膳食纤维

韩国神剧《来自星星的你》最近迎来了大结局,但星星热却在持续,炸鸡与啤酒成为都市时尚食品。不过专家提醒,过多摄入啤酒和炸鸡容易带来健康隐患。

吃后多补充膳食纤维 中医专家表示,炸鸡是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啤酒也属于高热量食品,两者加在一起会产生很多能量,在寒冷的冬天确实有暖身的效果,但对人体的健康可是埋下了威胁的种子。炸制的食品当中含有不少有毒成分。肉类在炸完后,其中的蛋白便会氧化,从而产生致癌物。而当这些有毒成分堆积到肝脏中等待解毒时,如果再喝上一瓶啤酒,则可能对肝脏产生极大的损害。

此外,吃油炸食品再搭配酒类,容易刺激肠胃,损伤胃黏膜,导致消化不畅、胃部受凉,因而极易引发急性肠胃炎和腹泻。 如果偶尔馋嘴或追时髦,少量地尝尝也是未尝不可的。但是在吃完炸鸡加啤酒后,最好能吃一些海带、西红柿、萝卜、香菇、生菜等,以获得尽可能多的抗氧化、抗癌物质成分,以及促进致癌物排出的膳食纤维。

孕妇少吃油炸食品

有媒体报道,怀孕3个月的莹莹(化名)最近也迷上《来自星星的你》,而且特别喜欢吃炸鸡,半夜还起来偷吃。可没过多久,莹莹感觉肚子老是隐隐的痛,而且恶心呕吐,家人赶紧把她带到医院就诊。医生详细检查后确定莹莹有先兆流产迹象,专家说这与她最近这段时间常常熬夜看韩剧和吃太多炸鸡有关。

妇产科医生表示,首先,在怀孕初期孕妇吃油炸食物后比较难以消化吸收,而到了怀孕4~7个月时,孕妇食用油炸食物后很容易发生便秘,严重者还可能引起便后出血。其次,孕妇经常食用这种油炸过的食品,会将有毒物质带入体内,有害身体健康,更会伤及胎儿。

如果实在想吃炸鸡,可以把外表酥皮撕掉进行去油处理,尽可能减少有害物质的摄入。

不如炖上一锅美容汤

理智告诉我们,吃炸鸡喝啤酒,不仅不会让我们成为漂亮的千颂伊,还可能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隐患。要美容养颜,美食达人食尚小米为大家推荐了一款美食定制——百合银耳雪梨润肺汤。

原料包括:莲子、百合、银耳、雪梨、茉莉花。

做法:雪梨洗净(不用去皮),用挖核器将梨核挖出,把梨切小丁。莲子、银耳洗净泡水。取小锅将莲子、梨丁、银耳、百合倒入,倒入矿泉水,开锅转小火,熬制微微黏稠即可,出锅撒茉莉花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招轻松补充膳食纤维

作为第七大营养素,膳食纤维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每天应该摄入25~30克膳食纤维,并推荐了一些简单易行的补充方法。详细>>

补充膳食纤维菜谱豆渣蔬菜丸子

现在很多人爱自己磨豆浆喝,不过剩下的豆渣一般都会倒掉,利用率很低。其实,豆渣虽不及豆浆营养高,但所含的蛋白质也不低。特别是膳食纤维含量很……详细>>

日常饮食应怎样补充膳食纤维

饮食保健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但很多人往往忘记为自己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这样对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为了保证人体健康,我们每天……详细>>

如何轻松补充膳食纤维

早餐吃全麦食品。全麦、无糖的麦片或者全麦面包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是早餐的理想选择。但如今市场上所谓的全麦食品很多,质量却参差不齐。因此,……详细>>

补充膳食纤维并不是多多益善

膳食纤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具有很重要的生理作用。但是,补充膳食纤维不要走入另一个极端,并不是多多益善。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