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6招轻松补充膳食纤维

2017-06-28 16:43:38      

作为第七大营养素,膳食纤维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每天应该摄入25~30克膳食纤维,并推荐了一些简单易行的补充方法。

1、早餐吃全麦食品。全麦、无糖的麦片或者全麦面包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是早餐的理想选择。但如今市场上所谓的全麦食品很多,质量却参差不齐。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时,不仅需要仔细鉴别配料表中全麦粉、麦麸、膳食纤维的含量,也要看颜色(颜色略深为宜)、摸手感(不过于松软)。

2、每天一个苹果。“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耳熟能详的俗语不仅是前人的经验总结,更具有科学依据。苹果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果胶可以帮助人体产生饱腹感,减缓消化速度,有助控制血糖和血脂。

3、每周自制酸奶沙拉。将酸奶、全麦麦片、一茶匙磨碎的亚麻籽、5个大草莓混合后食用,不但味美,还能提供大量的膳食纤维。

4、备点高膳食纤维零食。饥肠辘辘时,膳食纤维丰富的花生、葡萄干、巧克力和核桃等是可以常吃的健康零食。

5、每天都要吃豆。豆类富含膳食纤维,如120克黑豆中就含有15克膳食纤维,可以用来磨豆浆,或者煮熟后与蔬菜凉拌。除此之外,芸豆和鹰嘴豆也是很好的选择,30克左右的芸豆和鹰嘴豆中含有5克膳食纤维,它们可以用来炖汤、熬粥,或煮熟后拌沙拉。

6、蔬菜不可少。经常食用西红柿、红薯等蔬菜,不仅能补充膳食纤维,也可帮助控制热量。胡萝卜配西兰花也能补充膳食纤维,可以当菜肴,也可做空腹时充饥的粮食,同时还能提供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轻松补充膳食纤维

早餐吃全麦食品。全麦、无糖的麦片或者全麦面包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是早餐的理想选择。但如今市场上所谓的全麦食品很多,质量却参差不齐。因此,……详细>>

合理补充膳食纤维很重要,会给身体带来这6大好处!

在生活中,大家都经常会吃水果和蔬菜,认为吃水果蔬菜是有好处的,这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说到膳食纤维,很多想要减肥以及养生的人……详细>>

补充膳食纤维菜谱豆渣蔬菜丸子

现在很多人爱自己磨豆浆喝,不过剩下的豆渣一般都会倒掉,利用率很低。其实,豆渣虽不及豆浆营养高,但所含的蛋白质也不低。特别是膳食纤维含量很……详细>>

日常饮食应怎样补充膳食纤维

饮食保健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但很多人往往忘记为自己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这样对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为了保证人体健康,我们每天……详细>>

补充膳食纤维并不是多多益善

膳食纤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具有很重要的生理作用。但是,补充膳食纤维不要走入另一个极端,并不是多多益善。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