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酸菜鱼是哪里的菜 酸菜鱼怎么做

2017-06-28 16:56:21      

酸菜鱼是很多人最爱,这样的食物味道独特,而且制作上,都是有着很好的方法,不过对酸菜鱼制作的时候,对它的制作方法,也是需要进行很好的了解,这样对制作的时候,才会知道如何进行,同时对它的食材搭配,也是可以提前准备,那酸菜鱼是哪里的菜呢?

很多人都知道酸菜鱼,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酸菜鱼是哪里的菜,所以在对这样佳肴吃的时候,对它的这方面,也是要进行很好的了解,这样在吃的时候,才能够放心进行。

酸菜鱼是哪里的菜

酸菜鱼属四川菜系,以其特有的调味和独特的烹调技法而著称。以鲜草鱼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

此菜虽为四川民间家常菜,但流传甚广。成菜肉质细嫩,汤酸香鲜美,微辣不腻;鱼片嫩黄爽滑。酸菜鱼流行于90年代初,在大大小小的餐馆都有其一席之地,重庆的厨师们又把它推向祖国的大江南北,酸菜鱼是重庆菜的开始先锋之一。

制作方法

主料辅料

草鱼1只、酸菜100克、野山椒20克、姜片10克、蒜泥20克、淀粉4茶匙、蛋清1只、料酒2茶匙、盐适量、鸡精少量、糖1茶匙、胡椒粉少量、清汤。

做法

1、先处理鱼,将鱼片成鱼片。

2、将鱼片洗干净,一定要将鱼腹内的黑膜洗净,剁去鱼鳍,切下鱼头。

3、紧贴鱼骨将鱼身的肉片下。

4、将片下的鱼肉鱼皮朝下,斜片成厚约0.5厘米的鱼片,鱼排剁成长约5厘米的块,鱼头剖成两半。

5、将鱼片和鱼排鱼头分别用1茶匙料酒、2茶匙淀粉和1/2个蛋清和适量的盐抓匀,腌制15分钟。

鱼片处理好以后,就开始制作酸菜鱼了。

1、酸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卖的,要买四川出品的啊。

2、将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干,切成细丝待用;野山椒剁碎。

3、炒锅烧热,放入3汤匙的油,放入姜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丝和野山椒。

4、加入适量清汤或者开水烧开。

5、头和鱼排放入煮10分钟,将鲜味熬出来。

6、制鱼片很重要,鱼片的鲜嫩都取决于腌制的好坏,先用盐轻抓鱼片后下蛋清跟淀粉,抓至适量。

7、将腌好的鱼片逐片放入汤中,用筷子拨散,等鱼片煮变色,用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用深盘盛出,烧少许热油浇在鱼片上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做酸菜鱼好吃 做酸菜鱼的方法

酸菜鱼是一道很经典的菜,酸辣爽口,鱼片滑嫩。学酸菜鱼就一定要回片鱼,片鱼片是很多好吃的菜必须要经历的环节。酸菜鱼和水煮鱼本身其实一点也不……详细>>

酸菜鱼的常见做法 酸菜鱼的食物相克知识

酸菜+柿子:酸菜属于性偏寒的食品,而柿子属于凉性食品,两者一起或先后食用,会增加人体肠胃的负担。易造成胃痛、胃酸、腹泻、呕吐等现象。详细>>

决胜酸菜鱼

花椒和辣椒捞出放在鱼片上,青红辣椒撒在鱼片上,油大火烧冒青烟,浇在鱼片上即可。浇油这个环节很重要,点睛之笔,一定要把油烧热的冒青烟,目测……详细>>

沙锅酸菜鱼做法

用料:酸菜2袋,草鱼500g,浓白汤、番茄、熟猪油、野山椒、味精、精盐、鸡精、胡椒粉、红油、葱泥、姜末、蒜泥各适量。详细>>

做酸菜鱼放什么调料

维持大的火力,把淹好的鱼片,一片一片下入锅内,不要搅动,鱼片会保持完整;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