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食物去皮水煮更好?这几种食物带皮水煮更健康

2017-06-29 09:49: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我们都有个习惯就是去皮煮食物,并且在心里和脑海里也都形成一种带皮煮更营养的意识。那么,食物去皮煮真的更好吗?大家似乎习惯了,吃东西前都需要剥皮。有些可水煮的食物,如:毛豆、大枣、玉米、香蕉等等,有些小伙伴在水煮的时候喜欢剥皮。其实这些食物连皮一起煮,可以让食物更有营养,更加健康!下面这些食物,煮的时候千万别剥皮,不然太浪费!

水煮梨

做法:水煮梨后,加入适量冰糖食用。

1、缓解高血压症

高血压患者经常吃梨,可滋阴清热,使血压下降、头昏目眩症状减轻。所以高血压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喝点梨水。

2、改善慢性咽炎

经常喝点煮的梨水,对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都会有不错的缓解和改善。

3、保护肝脏

经常喝梨水,对肝炎和肝硬化有很好的恢复作用,另外对其他肝病也有不错的帮助。所以肝脏不太好的朋友,可以平时喝点梨水会有不错的改善。

水煮毛豆

做法:把新鲜的毛豆,加适量盐、茴香,清水煮开后小火焖5分钟即可。

1、防动脉硬化

毛豆的营养均衡,含丰富的活性成分,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等有很好的防治作用,适宜夏天常食。

2、安神助消化

常吃毛豆清热除烦、养血安神,有助消化。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很好的作用。

3、抗疲劳乏力

毛豆含钾量很高,夏天常食,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钾的流失;缓解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劳乏力和食欲下降。

水煮桔皮

做法:桔皮放入水中,煮开后自然冷到合适温度,即可饮用。

1、化痰止咳

把晒干的桔皮加少许姜末、红糖用水煎汤,连服3次就有不错的化痰止咳的作用,尤其是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奇佳。

2、治疗便秘

可以治疗便秘,把桔皮洗净晒干,研成粉末,每天早晨用温水冲服,2-3次便秘就有很好改善。

3、缓解口臭

桔皮煮水,经常饮用对于口臭,胃气有不错的改善,也可以嚼一块桔皮,用来缓解口臭状况。

水煮大枣

做法:把整个大枣或切片后的枣放入水中煮开,然后冷到合适温度饮用即可。

1、抗过敏

大枣煮水后擦拭皮肤,对皮肤过敏恢复有很好的帮助。

2、保护肝脏

有实验证明,对肝损伤的家兔,每日喂给大枣煮的水1周后,结果血清总蛋白与白蛋白有明显增加,表明大枣对肝脏有保护作用。

3、提高免疫力

红枣煮熟后含有的多种化合物,对肉瘤有不错的抑制效果,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对于维持人体脏器功能都有一定效果。

水煮香蕉皮

做法:把香蕉皮用大火煮熟即可。

1、皮肤瘙痒

香蕉皮煮水后,擦拭患处,可缓解皮肤瘙痒。皮肤有问题的朋友,平时少吃辛辣、海鲜,恢复会更快。

2、上火牙疼

上火牙疼的时候,可以将香蕉皮洗净,加冰糖入锅,加适量水煮熟后喝汤,对上火牙疼有很好的作用。

3、手脚干裂

先用热水泡泡,然后用香蕉皮的内侧对手脚容易裂口处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肤皲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可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连用数次即可恢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热水煮饭好还是冷水煮饭?热水煮饭竟然更营养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煮饭是一种很平常的事情,大部分人可能都是先放冷水,有时候也会放热水。但是煮饭对这个水位也会有讲究的,那么究竟是先放热水……详细>>

街边水煮玉米为什么更加香甜

为什么外面的水煮玉米更好吃?经常在小摊上看到摆放着水煮玉米,吃起来香甜可口。我们自己做起来却没有如此美味,是不是另有蹊跷呢?详细>>

食物带皮吃更营养?五种食物不能带皮吃

农药残留、食物外皮与外界的化学反应等,这些顾虑让我们在吃食物的时候,大多会选择削皮。但是营养在皮中,哪些食物带皮吃更有营养呢?而哪些食物……详细>>

咖啡是开水煮还是冷水煮

煮咖啡对水温有精确的要求,就是水温要用92度~96度,如果水温过高,所煮的咖啡将是一杯焦糊味的苦水,因为96度以上的温度可以把咖啡中的油……详细>>

水煮花生会有哪些好处? 水煮花生的不同做法

花生要怎么吃呢?花生的吃法多,水煮花生是其中并不常见的。但是,水煮花生有其他吃法所没有的营养价值。既然如此,就在过年的时候来试试制作水煮……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