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婴儿湿疹吃什么好?喝绿豆百合汤缓解湿疹

2017-06-29 09:20:2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小宝宝出生后都容易患上湿疹,红红的一大片,看得家长直心疼。婴儿湿疹怎么办?如何治疗婴儿湿疹?下面就带着疑问一起来了解下!

婴儿湿疹的日常护理注意6点

对于婴儿湿疹,家长要注意护理,少吃过敏食物,少刺激皮肤:

1、尽量查找和避免接触过敏原,首先观察小儿是不是食物过敏,特别是牛奶、母乳或鸡蛋清等动物蛋白;观察母乳喂养时母亲吃鱼、虾、蟹等动物食品后婴儿湿疹会不会加重,如果是,则要尽量避免食用这些食品。

2、避免接触刺激性物质,不用碱性肥皂洗皮肤,不用各类化妆品、香水,不用过烫水洗患处,洗澡不宜过频。

3、室温不宜过高,外出时不要让太阳直晒有湿疹的部位,否则会加重湿疹痒感。勤给婴儿换衣服,衣服宽松些,不能太厚太紧,细布全棉织品的衣服最好。

4、房间保持空气畅通,保持清洁卫生,避免灰尘刺激皮肤。

5、婴儿湿疹的治疗应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家长切不可滥用抗生素。可以口服扑尔敏和葡萄糖酸钙等药物来降低皮肤的过敏性。

6、湿疹发病期间不要做卡介苗或其他预防接种,避免接触单纯性疱疹患者以免发生疱疹性湿疹。

婴儿湿疹食疗方推荐

要缓解婴儿湿疹症状,除了做好上述护理,还可以试试食疗:

绿豆百合汤

绿豆、百合各30克,按平时常用方法煮汤,豆子熟后连渣带汤一同饮用。减轻湿疹痛痒症状。

泥鳅汤

新鲜泥鳅30克洗净放入水中煮熟,汤汁加少许盐饮用,适用湿疹症状严重者。

薏米粥

薏米一两以常法煮粥,米熟后加入淀粉少许再煮片刻,再加入砂糖、桂花少量调匀后食用,有清热利湿,健脾和中之效。

荷叶粥

粳米一两,先以常法煮粥,待粥将熟时取鲜荷叶一张洗净,覆盖粥上,再微煮片刻,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匀即可,食时加糖少许,可清暑热、利水湿。

菊花茶

菊花两钱,开水冲泡饮用,可清热散风解毒。

银花茶

银花五钱煎水,加糖适量饮用,可清热解毒、消肿痛、除疮毒。

如果你家也有宝宝患湿疹,可以试试上面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吃什么 婴儿湿疹 湿疹

夏天婴儿湿疹怎么办?宝宝湿疹的饮食建议

夏天婴儿湿疹要怎么办呢?婴儿湿疹其实和饮食是有关系的,在孩子出现了湿疹的症状时,妈妈们要多注意合理安排日常的饮食,这对湿疹治愈有很重要的……详细>>

绿豆粉治婴儿湿疹吗

绿豆粉可以治婴儿湿疹,但是要结合具体病情来处理。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详细>>

婴儿湿疹宜吃母乳 预防需避开10类食物

婴儿湿疹怎么办呢?婴儿湿疹往往是食物引起的,所以在给孩子添加辅食时一定要多注意避免容易导致婴儿湿疹的食物。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有哪些食物……详细>>

防治宝宝湿疹绿豆百合粥

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夏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够……详细>>

婴儿湿疹可以用麻油吗

不可以的,考虑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又以2-3个月的宝宝最严重。常发生于双颊、头皮、额部、眉间、颈部、颌下或耳后……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