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苦瓜是夏季最佳的时令养生菜

2017-06-29 15:33:14      

苦瓜是夏季最佳的时令养生菜

5月5日立夏了,立夏之后,人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上火的症状,苦瓜清火,是夏季最佳的时令养生菜。

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矿物质,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降脂和健胃功能,尤其对肥胖或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真是一道特好的蔬菜。

苦瓜拌鸭肉

鸭肉性凉,与苦瓜同拌,荤素搭配,美味爽口,属清火之佳肴。

主料:苦瓜1根、鸭脯肉100克。

配料:蒜片、辣椒酱。

调料:麻油、盐、白胡椒粉等适量。

步骤:

第一步:将鸭脯肉切丝,加调料拌匀入味腌渍十分钟,入锅开水煮熟备用。

第二步:将苦瓜切片后,用开水焯一遍,去除鞣酸、减少苦味。

第三步:将盐均匀撒在苦瓜上入味后,沥去多余水分备用。

第四步:将苦瓜、鸭丝、蒜片及各种调料,共同入盘,拌匀后,即可食用。

苦瓜虾皮小炒

虾皮是低脂高蛋白的海鲜食品,与苦瓜同烹,营养丰富,鲜香美味。

主料:苦瓜一根。

配料:虾皮一把、剁椒辣酱少许。

调料:食用油、蒜末、盐、白胡椒粉等适量。

步骤:

第一步:将苦瓜切成小段,用开水焯过;虾皮用水清洗后备用。

第二步:锅内放适量食用油,先将蒜末煸出香味,虾皮、苦瓜同时下锅煸炒后,加入适量剁椒辣酱即可出锅装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的最佳食物苦瓜

苦瓜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苦味素,顾名思义,现在知道为什么会感觉到苦瓜的味道比较苦了吧,苦味素这种物质能够增加人的食欲,健胃消食。此外苦瓜中……详细>>

夏季饮食养生菜肉酿苦瓜的做法

功效:肉酿苦瓜的主要食材是苦瓜和猪肉,这些材料中含有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苦瓜是夏天药食两用的食疗佳品,具有清……详细>>

苦瓜的功效有哪些?苦瓜怎么吃最养生保健?

夏天天气炎热,确没法寻得一处避暑圣地,那就不如来食物补一下吧,说到夏天的食物有很多,但是最不引起注意的苦瓜可是一个消暑的珍宝,苦瓜虽苦但……详细>>

苦瓜有哪些搭配禁忌? 苦瓜和哪些食物搭配最养生?

苦瓜是一种寒性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草酸,平时不能搭配寒性食物、油腻食物、黄瓜、胡萝卜、南瓜或高钙食物一起吃,以免降低其营养和保健价……详细>>

夏季养生菜肴:丝瓜瘦肉汤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越来越高,人们很容易烦躁,脾气也会变得暴躁,这样对心脏非常不利,建议人们要注意保持精神上的安静,这也是夏季心脏养生的……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