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春季想养肝多吃山药银耳

2017-06-29 15:58:48      

春季想养肝多吃山药银耳

肝属五行之木,春木旺,肝主事,春季护肝尤为重要,饮食方法最好。按中医理论,肝属五行之木,春木旺,肝主事,因此春季护肝尤为重要。从免疫学意义和实践中看,春季护肝,对于增强对其他疾病的免疫能力亦有着重要作用。在春季的饮食结构中,建议大家常食菠菜、山药、银耳等养肝食品,并特别推荐了两道食谱。

银耳百合香蕉羹 美容护肝脏

银耳入肺、胃、肾经,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又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长期食用可滋阴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起到减肥、通便作用。

做法:将干银耳20克浸泡,摘去蒂梗,洗净,蒸30分钟;鲜百合100克去蒂洗净,香蕉2根去皮切片;将以上食材同放炖盅内,加枸杞、冰糖、水适量蒸30分钟即可。

点评:银耳百合香蕉羹富含蛋白质、糖类、钾、磷、钙、维生素。搭配补肾调色的枸杞,具有养阴润肺、美容生津的作用。

特别提醒:这道菜对患有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肺结核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患者很有帮助,但当有黏痰且痰不易咳出时,不要食用银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肝吃山药银耳

肝属五行之木,春木旺,肝主事,春季护肝尤为重要。有很多素食组织和素食团体,他们提倡每餐吃素食或以素食为主,以更健康的饮食结构对抗当下高发……详细>>

春季养肝多吃山药银耳

银耳入肺、胃、肾经,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又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长期食用可滋阴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详细>>

春季养肝常吃山药银耳

按中医理论,肝属五行之木,春木旺,肝主事,因此春季护肝尤为重要。从免疫学意义和实践中看,春季护肝,对于增强对其他疾病的免疫能力亦有着重要……详细>>

春分养肝多吃山药和银耳

银耳入肺、胃、肾经,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又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长期食用可滋阴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详细>>

多吃银耳山药对抗秋燥

不知不觉,秋季已经到来。虽说这时的天气有秋高气爽,但同样也有天干物燥。在秋天人们容易得什么病,如何做好秋季的保健养生呢?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