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韭菜怎么用好 韭菜的营养价值

2017-06-29 16:06:47      

韭菜怎么用好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怎么用好

1、韭菜可以炒、拌,做配料、做馅等。

2、春节食用有益于肝。初春时节的韭菜品质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之说。

3、隔夜的熟韭菜不宜再吃。

4、韭菜与虾仁配菜,能提供优质蛋白质,同时韭菜中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5、食疗若用鲜韭汁,则因其辛辣刺激呛口,难以下咽,需用牛奶1杯冲入韭汁20~30克,放白糖调味,方可咽下,胃热炽盛者则不宜多食。

韭菜的营养价值

1、韭菜的含水量高达85%,热量较低,是铁、钾和维生素A的上等来源,也是维生素C的一般来源。一直有“菜中之荤”的美称。

2、韭菜很有丰富的维生素类。一束韭菜的β-胡萝卜素刚好是一天所需的能量, 不过维生素C则为一天所需摄取量的三分之一,维生素E含量也是三分之一。

3、韭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的营养价值。韭菜是常见的蔬菜,那么韭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吃韭菜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韭菜的功效及营养价值。详细>>

韭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韭菜中,含有蛋白质2.1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3.2克,钙48毫克,磷46毫克,铁1.7毫克,胡萝卜素3.21毫克,硫胺……详细>>

韭菜的营养价值

非菜的种类可分为叶用、花用和花叶兼用三种。叶用韭菜的叶片较宽而柔软,抽苔少,以食叶为主。花韭的叶片短小而硬,抽花苔较多,以采花茎为主,花……详细>>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的含水量高达85%但是热量较低并且还是铁、钾和维生素A的上等来源,也是维生素C的一般来源。因此一直有“菜中之荤”的美称。详细>>

韭菜的营养价值韭菜怎么吃及韭菜的好处

韭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了,韭菜含有的营养成分很多,而且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各种维生素,适当的食用不仅可以润肠通便,还可以……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