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口吃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失语症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夏季宝宝胃口差 如何制作婴儿夏季美味辅食

2017-06-29 17:04:04      

夏日,由于天气炎热,都没有胃口吃饭,宝宝也是如此,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宝宝夏季吃的辅食,妈妈们可以学习下,做法很简单,准备起来也很方便,一起来学习吧。

首先,工欲上其事必先利其器,妈妈们巧手也需要好工具来辅助:其实,制作婴儿辅食品并不需要使用特殊的工具。但为了避免传染疾病,最好准备一套“专门”的工具作为制备宝宝辅食品使用。一般,制作婴儿辅食品会用到的工具有:磨泥器、纱布、铁汤匙、菜刀、砧板、电饭锅及小汤锅等,新手妈妈可根据具体情况选用。

磨泥器:制作水果泥,如:苹果、梨等。·纱布:制作果菜汁滤渣用,如:葡萄。·铁汤匙:刮下质地较软的水果,如:木瓜、熟透之哈密瓜,或制作肝泥使用。

菜刀和砧板:剁碎食物用,为了避免感染,生、熟食要各一套。

电饭锅:蒸熟或蒸软食物用,如:地瓜、番瓜。

小汤锅:可烹煮,或烫熟食物用或煮汤用,如:叶菜类等。

葡萄汁

适合年龄:4—6月

制作过程:捣碎果肉:将葡萄洗净以后,去皮,去籽,放入研磨碗中,用研磨棒捣碎果肉。倒出碗中的葡萄汁水,用纱布滤去渣滓即可。

水果沙律

适合年龄:7—9月

制作过程:将西瓜、哈密瓜、橙子,通通洗净去皮切成丁。准备小半碗优质乳酸酪,将上述水果丁放入乳酸酪中拌匀即可。

胡萝卜鸡肉泥

适合年龄:10-12月

制作过程:煮熟:将解冻后的鸡肉放入水中煮熟煮透;把胡萝卜放在另一只锅中蒸烂。搅拌成泥状:把鸡肉和胡萝卜搅拌成泥状,可以视宝宝口味而定加少许盐或不加均可。

大骨汤红枣粥

适合年龄:5个月以上

原料准备:大骨,红枣,大米,葱、姜片,精盐,醋,深绿色青菜

制作方法:将大骨洗净,放沸水中焯几分钟,去掉血水及油腻。红枣洗净去核、葱切段,姜切片。锅中放入清水,将大骨、红枣、葱段、姜片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撇去汤中浮沫,倒入几滴醋,小火煲2-3个小时。汤煲好后,放少量盐调味。青菜切成碎末备用。大米洗净,用煲好的汤煮粥。粥好后,放入青菜,再煮10分钟即可食用。

牛奶粥

适合年龄:5—10月

制作过程:牛奶100克、大米50克、水400克。将大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1-2小时。先把水烧开,再下入泡好的大米,用小火煮30分钟,加入牛奶再煮片刻即成。此粥味美可口,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矿物质,营养丰富。

水果藕粉

适合年龄:5—10月

制作过程:藕粉50克、应时新鲜水果(桃、苹果、香蕉等均可)75克,清水250克。将藕粉加适量水调匀,水果去皮,切成细小的碎丁。水烧开后倒入调好的藕粉,用微火慢慢熬,同时不断搅动,直至透明。最后加入切碎的水果,稍煮即可。此羹味道香甜,营养极高,易于消化,非常适合婴儿期的宝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美味的宝宝水果辅食

宝宝的饮食健康是每个父母都非常关心的,如果想要宝宝吃得健康、吃得香的话,父母就需要掌握一些做水果辅食的方法,可惜很多初次当爸爸妈妈的朋友……详细>>

宝宝冬季美味辅食推荐

做法:煮熟的鸡蛋取出部分蛋黄碾碎,加入蒸熟研成泥的胡萝卜泥(蒸的时候稍稍点上一两滴食用油)、土豆和少量新鲜的番茄果肉(最好也研碎),搅拌……详细>>

宝宝没胃口怎么办?夏季给宝宝做辅食的技巧

宝宝每次吃辅食的量都很小,可是夏天天气炎热、干燥,宝宝的辅食最好现吃现做,给小宝宝准备辅食有没有什么小窍门呢?详细>>

春夏季制作苦涩美味菜

功效: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中国古代名医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另外,它还具有明显的降……详细>>

推荐夏季婴儿辅食

炎热的夏天让很多宝宝的胃口不佳,食欲不振。很多妈妈不知道该煮什么给宝宝食用,不妨试试推荐的夏季辅食,保证宝宝胃口大开。 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