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二月春初养生粥

2017-06-29 17:30:59      

春季已经在悄悄的来临,做好春季的饮食保健工作是很必要的哦,毕竟春季是我们机体开始生长的一个新的阶段,饮食和冬季也会有所改变。今天将会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春季喝什么粥最养生哦。

春季养生粥

春天乃万物复苏和生发的季节,我们人体也需要舒展发放。所以在春季就更加的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以供机体的活动和生长需要。建议春季进补要忌油腻喝厚味的食物,要选择清淡的养生粥来食用。

猪肝粥

配制

粳米250克,猪肝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

猪肝粥具有补血明目、养肝健脾的作用,适合贫血头眩、目疾、肝病等患者食用。

黑米党参粥

配制

党参、白茯苓各15克,生姜块5克,黑米100克,冰糖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

黑米党参粥具有补中益气和健脾养目的良好的作用,比较适合春季食用,尤其是对于春季气虚体弱、脾胃虚弱喝全身乏力的人来说就更适宜食用了。另外如果是换季出现的食欲不振和大便稀薄等患者也适合食用。

菊花粥

配制

粳米250克,干品杭白菊15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

菊花粥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适合头眩、目疾、高血压、皮肤疮痈等患者食用。

萝卜粳米粥

配制

白萝卜250克,粳米100克,生姜丝8克,猪油25克,精盐3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

萝卜粳米粥具有消食利气,宽中止渴的作用,适合因素食肥甘、厚味较多而消化力较弱的患者食用。

茼蒿粥

配制

茼蒿500克,粳米200克,生姜5克,熟猪油10克,精盐3克,胡椒粉l克,味精2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

茼蒿粥具有和脾胃、利二便、消痰的作用,适合肝气不舒引起的疝气疼痛以及小便不利、肺热咳嗽、痰稠难咳等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初当食葱

葱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人们食用大葱或用葱做调料,不但可增加营养,还可以增进食欲。葱能发汗解表,促进消化液分泌,健胃增食,此外还有较强的杀菌……详细>>

秋冬养生粥

山芋与粳米同煮粥,常食可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过度肥胖等症。捣碎芝麻与大米同煮,可治疗眩晕、记忆力衰退、头发早白等症。详细>>

一月荐7款养生粥

原料:小米20克、赤小豆30克、百合10克、莲子20克、冰糖适量、水适量。详细>>

猪头肉春饼面条 细数二月二龙抬头传统美食

今天二月二龙抬头,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有着很多风俗,除了剃龙头、“土地会”外,还有吃龙食。二月二龙抬头,美食之所以都以“龙”命名,寓意是龙……详细>>

春季养生粥 胡桃粥

胡桃粥具有胡桃能润泽肌肤、白嫩面容的功效;作为春季养生粥,实属佳品。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