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DIY五款秋冬养生粥

2017-06-29 17:32:25      

粥,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喝,但是你会做吗?下面有几款粥,简单又方便,赶紧学学吧!

海参芹菜粥 增强免疫力

海参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糖、无胆固醇的营养保健食品,肉质细嫩,易于消化,非常适合老年人和儿童,以及体质虚弱者食用。而从美容效果来看,常吃海参,可以使皮肤的皱纹减少,变得润泽、有弹性。海参的做法很多,这是最简单也最懒的一个方法,比较适合当早餐来吃。

原料

即食海参一根,盐1/4茶匙,芹菜1根,姜1小块,米饭一碗。

做法

1,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米饭搅拌几下,待米饭搅散后,改成中小火,煮30分钟。

2,趁着这个时间,将芹菜切成碎末,海参切成薄片,姜去皮切成细丝。

3,待米开花,粥变得黏稠后,放入姜丝、海参片和芹菜,调入盐,搅拌均匀后,改成大火继续煮3分钟,在煮的时候,要不停地用勺子搅拌,以免糊底。

温馨提示:

泡发海参是很多主妇比较头疼的问题,现在超市有很多冰柜销售即食海参,非常方便。

如果仅仅是给宝宝和老人喝,记得将海参和芹菜切得更细碎一些,可以方便他们食用。

山楂粥 瘦身消脂

山楂中富含的营养成分,能增加胃中的酵素,对胃中的油腻食物、脂肪具有较强的消化作用,这款山楂粥是减肥消脂的好帮手哦!

原料

山楂1杯,糯米1杯,清水1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山楂洗净后,备用。糯米洗净用冷水浸泡2个小时后沥干水分。

2,锅中倒入12杯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山楂,煮15分钟后捞出山楂,倒入糯米,继续用中小火煮1小时,最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温馨提示:

用大米代替糯米煮粥,口感会比较软,没有QQ的感觉,但是对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而言,还是选择大米好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养生粥

山芋与粳米同煮粥,常食可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过度肥胖等症。捣碎芝麻与大米同煮,可治疗眩晕、记忆力衰退、头发早白等症。详细>>

秋冬养生注意这三点 秋冬养生粥推荐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养生成为了很多人的关注事项。现在正值秋冬,在此时进行养生保健,是能够帮助我们健康度过寒冬的重要手段。那么,在秋冬……详细>>

五款山药养生粥

将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块;然后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详细>>

秋季食疗养生 五款养生粥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高手。黄澄澄、软糯糯的南瓜不仅看着赏心……详细>>

3款养生粥

功效:中医认为,鹅肉具有养胃止渴、补气、能解五脏之热,补阴益气,暖胃开津和缓解铅毒的功效。香滑的白粥底搭配营养的鹅胸肉,就是一碗又营养又……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