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养阳驱寒汤水韭菜胡椒虾仁猪红汤

2017-06-29 17:44:15      

春日乍暖还寒时最宜进饮养阳驱寒的汤水,韭菜胡椒虾仁猪红汤便是此类汤饮。韭菜在民间又称为“起阳菜”,是时下不时不食的时蔬,青爽香滑且富含粗纤维。

虾仁即为去壳的河虾,民间亦说清明前后一个月的河虾最鲜美肥壮,同时亦为养阳生精之食材。猪红即猪血,能补血行血外还能利大肠,最宜排出肠内的尘埃。加入少许驱寒去湿暖胃的胡椒粉,此汤鲜香惹味可口,且烹制方便简易。

材料:韭菜100克、鲜虾150克、猪血400克、生姜3片、胡椒粉少许。

烹制:各物分别洗或漂洗净。韭菜切段;虾去壳;猪血切块。在镬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和姜,武火滚沸后改中火,下猪血滚至刚熟,下韭菜、虾仁滚片刻至刚熟,下少许麻油、盐便可。进饮时下胡椒粉,为3~4人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胡椒虾仁猪红汤

春日乍暖还寒时最宜进饮养阳驱寒的汤水,韭菜胡椒虾仁猪红汤便是此类汤饮。韭菜在民间又称为“起阳菜”,是时下不时不食的时蔬,青爽香滑且富含粗……详细>>

猪红汤怎么做

健康提示:菠菜营养价值高,富含铁元素,有补血和清理废物的功效。该食谱营养美味。详细>>

鲜菇猪红汤做法

用料 :新鲜猪血 一块,约250克 鲜香菇 6朵;平菇 10朵瘦肉 50克;姜片 6片 胡椒粉 一点点;香葱 一小札糖 一点点;油 适量……详细>>

养血润燥靓汤花旗参大豆芽猪红汤

夏天气候闷热,人体无法很好地通过新陈代谢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所以排毒养颜是女士在夏日最关注的问题。而猪红就是解毒清肠,补血养容的平价理……详细>>

春夏养阳汤谱韭菜蛋皮滚河虾

清明时节的食物中,清明虾是一种大众都喜欢的河中鲜,这个时候的河虾其特点是壳薄、虾小,虽然还没到最肥美的时候,但胜在脆爽清甜,故而也是鲜美……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