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挑选更为优质的樱桃?樱桃食用禁忌

2017-06-29 19:03:0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将是樱桃大量上市的时节,樱桃作为是夏季中必不可少的水果,不仅仅因为口味好,而且营养丰富。那么你知道樱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如何挑选更为优质的樱桃呢?吃樱桃又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小编帮大家总结了一下关于樱桃的介绍,一起来了解下吧。

樱桃的食用功效

1、美容驻颜

樱桃它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等对于美容养颜有积极作用的物质,对女性有很大的帮助。

2、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

樱桃中的含铁量位居多种水果之首。铁的作用在人体中是非常大的,它作用于血红细胞,生成新鲜血液,对于体内代谢也起着重要作用所以经常食用适量的樱桃可以补充体内的铁含量,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起到抗贫血、增强体质的作用。

3、止痛

樱桃止痛在民间是广为流传的,樱桃中富含花青素,所以樱桃也具有抗氧化、抗炎的功效。如果发生了烫伤和冻伤,有人就会将樱桃汁涂抹于患处,对于缓解疼痛有很明显的作用。

如何挑选更为优质的樱桃?

1、颜色深

一般水果都遵循一个规律,昼夜温差越大,水果就会越甜。颜色深的樱桃一般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

2、根蒂凹

樱桃大小是品种问题,和口感甜度没关系。通常,大个樱桃果肉韧性更好,小个樱桃果肉相对更柔软。挑选时,可多注意樱桃根蒂处的形状,这个地方越凹,樱桃会更甜。

3、光泽润

成熟的樱桃光泽一定比较好。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而那些暗淡无光、蔫蔫的樱桃,手感往往也是软绵绵的,不够新鲜,口感也不好。

4、果梗绿

水果当然越新鲜口感越好,最理想的是直接去樱桃园采摘,边摘边吃,好吃的就多摘。果梗是判断新鲜程度的重要标志。樱桃刚采摘的时候,果梗为绿色,放久了,便开始发黑,营养也就大打折扣啦。

樱桃的储存方法

在保存方面,以新鲜的樱桃而言,一般可保持3到7天,甚至10天,但建议不宜过长存放。樱桃非常怕热,要把樱桃放置在零下1℃的冰箱里储存。

樱桃食用禁忌

1、樱桃梗发黑,表面暗淡、发黏的,表明已经不新鲜,不能再吃了。

2、别空腹吃樱桃。胃酸与樱桃中的果胶质和可溶性物质相结合,会生成难于溶解的沉淀物,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等。

樱桃食用禁忌人群:

1、樱桃性热而易生湿,如果你体质偏热或者已经上火,有口腔溃疡、疖肿、痔疮、虚热咳嗽等,就不该吃樱桃了,不然会更严重。

2、樱桃含钾量高,肾病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会出现高血钾,甚至威胁生命。

3、如果患有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也不要吃樱桃。

4、 樱桃糖分高,糖尿病者不宜吃太多。

其实,樱桃除了直接吃之外,还有很多种吃法,可以和其它水果一起做成沙拉,也可做成各种各样的樱桃蛋糕、樱桃果酱、樱桃酒、樱桃果汁等等,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挑选樱桃

在市场上挑选樱桃时候经常看到有的樱桃个头大,有的则更小的多,应该是品种的问题,但个人认为樱桃个头大的,整个樱桃呈D字扁圆形状,果梗位置蒂……详细>>

樱桃的食用禁忌

湿热体质、容易上火者禁食。樱桃性热而易生湿,热性病及虚热咳嗽的人应禁食,否则会加重咳嗽痰多的症状。患口舌生疮、疖肿、痔疮者不宜食。详细>>

樱桃的食用禁忌

樱桃属大热,平素有热及喘嗽者不可食用。特别是小儿,过食樱桃易上火。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病人,见有阴虚咳嗽的症状如干咳少痰,……详细>>

樱桃的食用禁忌事宜

樱桃属大热,平素有热及喘嗽者不可食用。特别是小儿,过食樱桃易上火。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病人,见有阴虚咳嗽的症状如干咳少痰,……详细>>

如何挑选味道香甜的樱桃

又到樱桃上市时,记忆中的樱桃是小小的,常常用来形容“樱桃小口”。现在的樱桃品种繁多,多达上百种。市面上售卖的多为中国樱桃和欧洲甜樱桃:中……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