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天桃子种类多 吃桃子应该注意什么

2017-07-04 09:46:52      家庭医生在线

桃子是夏季的应季水果,并且有各种很多种类,不同的种类会有不同的风味。夏天虽然吃桃子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吃桃子也是有需要注意的方面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桃子有哪些种类,以及要注意哪些吧。

夏天桃子的种类

离核毛桃:顾名思义这种桃子的肉和壳是分开的,因此在吃的时候也十分的方便,如果想切开来吃也比其他的桃子更加的方便。而且这种桃子的表面覆盖着一层短短的柔柔的毛,拿在手里也十分的舒服。

水蜜桃:水蜜桃富含维生素C,具有美肤、清胃、润肺、祛痰等功能。成熟的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的绒毛比毛桃少些,青里泛白,白里透红。水蜜桃刚成熟时硬而脆,而熟透的桃子软而多汁,对于老年人和牙齿不好的人来说,是难得的夏令水果。

蟠桃: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人们或许会想到西游记里面的情节,但是这种桃子是的的确确存在的,只不过它没有电视剧里面说的那么的神奇而以。这种桃子核一般来说比较的小,肉比较的多,果实一般呈扁平的形状,但是随着种植技术的进步,这种桃子的大小有了很大的改变。而不变的只有它身上的深深地沟纹,这也是蟠桃的一大特点。

黄桃:黄桃因其果肉呈黄色而得名。皮薄、肉厚是其特点。女人常吃可黄桃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同时也能促进食欲,是一款很好的保健水果。

黄肉桃子:这种桃子的果皮和果肉都具有着非常特别的金黄色,看起来十分的可口美味,而吃起来的时候的确也是如此,它紧密强韧的肉质能够带给人们不一样的享受。

那么,在吃桃子时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夏天吃桃子的注意事项

桃子最大的特征是在于其香味及甘味。如果要充分将此香味发挥出来,不应放在冰箱中。在乾燥的冰箱中,会使桃子的甘味不断挥发,因此,应该把桃子存放在室温中即可。桃子的甘味来源并非果糖、因此不像其他水果会愈冷冻甘味愈强,而在30℃左右会产生较多的蔗糖。酸味也会随著温度而提高,因此存放在15℃~20℃时,能抑制酸味,但果糖仍会发生作用,而且会具有蔗糖的味道,因而最适当的方法是放在冰水中10-20分钟。

桃子虽好,却不宜多吃。中医认为桃子味甘性温,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止喘的作用。桃子虽然具有通便的作用,但仅适用于老年体虚与肠燥便秘者。对于实热体质因上火而导致便秘的人,大量食用桃子后不但不会缓解,反而会“火上加油”。这是因为桃子性温,热性体质者食用后,会诱发或加重上火症状,因此,凡是受舌质红、舌苔黄、口干、口渴、便秘、咽喉疼痛等“上火”症状困扰的朋友,最好少吃或不吃桃子。由此可见,虽然有“桃养人”的说法,但吃起来也还需因人而异。

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

夏天吃桃子要适量,避免引起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桃子 吃桃子的注意事项 桃子的种类

桃子上市 哪些人不宜吃桃子

提到桃子,大家会联想到“寿桃”、“仙桃”,可见桃子是有延年益寿功效的。但是,并不是说吃起来可以肆无忌惮。 详细>>

夏天吃桃子的六大营养功效

夏天正是桃子的季节,桃子不仅美味,而且适当食用还对健康大有裨益。我国中医对食用桃子有如下见解: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桃子?桃子的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宜吃桃子呢?桃子是夏天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也受到了我们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桃子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也有很多禁忌哦。因为,有……详细>>

桃子太红打了药?挑选优质桃子注意6点

如今正值夏季,大批桃子新鲜上市,看着红彤彤的桃子你敢买吗?有不少人表示桃子太红,担心打了很多药,不安全。桃子太红不能吃吗?选购优质桃子有……详细>>

解毒生津解渴 七月最应该吃水果桃子

食物要按季吃,尤其是蔬菜水果,因为应季的是最新鲜的,也最健康。但是一年只有四季,难道一年就吃四种水果?并不是,其实每个月都有种专属水果,……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