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瓜排骨汤怎么做更好呢

2017-06-30 11:44:43      

冬瓜味甘、性凉、清淡,是一种药用食用兼备的健康蔬菜,它的功效很多,具有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解暑、美容养颜、降血糖降血脂等。另外,非常适合维生素C缺乏者食用。对治疗脱肛、痔疮、面斑、胀满、脚气、痰热咳喘等也有疗效。

适合癌症、肝硬化腹水、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肥胖、动脉硬化等患者食用。冬瓜的属性寒凉,阳虚肢冷、久病滑泄、肾脏虚寒、脾胃虚弱的人不宜食用。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是这样的:

一、将买回的排骨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把排骨捞出用温水洗净血沫后备用。

二、将冬瓜去皮去瓤,切成块状备用。

三、将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加入排骨,料酒、八角、葱段、姜片、少许生抽。

四、锅中的排骨九成熟时,加入切好块的冬瓜,大火烧开后再转入小火,待冬瓜熟透时,加入少许盐、鸡精后起锅装入碗中,这道冬瓜排骨汤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排骨汤的营养

很多人都爱喝冬瓜排骨汤。那么你知道冬瓜排骨汤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一起来看看。详细>>

排骨汤怎么做好呢

把洗净斩段的排骨直接入锅加冷水烧开,用勺撇去血泡,加拍过的生姜一块,再开锅时加藕一起炖,直到熟。详细>>

冬瓜排骨汤怎么做 冬瓜可以利尿减肥吗

中医认为,冬瓜性凉味甘淡,入肺、大肠、膀胱经,有清热解暑、降暑解火,是非常好的消暑圣品。而且,冬瓜的寒凉之性不像苦瓜、白萝卜那么强,就算……详细>>

冬瓜排骨汤的功效

此外,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内含丙醇二酸等,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对于想要瘦身的朋友,常食用冬瓜会有不错的减……详细>>

蛤蜊冬瓜排骨汤

将党参、作法2的冬瓜块放入作法3的汤锅中,以小火煮约30分钟后,加入姜片、作法1的蛤蜊煮10分钟,起锅前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