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中秋后必吃的养生菜

2017-06-30 15:11:53      

大家都知道,蔬菜不仅养生,还辅助治疗及预防一些疾病。那么,在应季的蔬秋季饮食的原则是以甘平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少食酸性食物。具有甘平清肝功能的食物丰富多彩,诸如豆芽菜、菠菜、胡萝卜、菜花、芹菜等等,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

豆芽

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其中含水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大大减少乳酸的堆积,从而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萝凉,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等作用。

菠菜

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最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以炖食最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而生食、凉拌,人体仅能吸收10%。

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其维生素C的含量突出,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橘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医素来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莴笋

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秋季爱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可平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节养生一定要吃的养生菜

国庆节长假已至,此时国庆节养生一定要注意一个“凉”字,凉往往会诱发各种疾病,所以不要为贪图外出旅游而忽视了健康,国庆节前后养生最好多吃一……详细>>

适合春节的养生菜大全 医生都在吃!

春节是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的好时光,此阶段应该多吃一些养生菜或者长寿菜,不仅具有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同时也能够延年益寿,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详细>>

吃麻辣香锅必点的养生菜

腐竹:是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其营养素比其他豆制品含量都高。具有补钙、健脑、防止血管硬化、保护心脏,降低胆固醇含量等功效。腐竹的营养价值虽……详细>>

养生菜谱 香辣果子狸

果子狸含有粗蛋白、精脂肪、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有一定的滋补功效。详细>>

夏季养生菜肴:丝瓜瘦肉汤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越来越高,人们很容易烦躁,脾气也会变得暴躁,这样对心脏非常不利,建议人们要注意保持精神上的安静,这也是夏季心脏养生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