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补充钾镁和纤维素多吃四种白色蔬菜

2017-06-30 15:15:21      

菜花。

菜花是十字花科蔬菜的重要成员。与西兰花、卷心菜和球芽甘蓝一样,菜花含有关键营养素——硫,有助于抗击癌症,维护骨骼、血管健康。

蘑菇。

蘑菇不但富含硒、钾、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D等多种防病强身的重要营养素,而且含热量低,无脂肪,无胆固醇,无钠。

大蒜。

大蒜可促进头发生长,治疗痤疮,抗击流感。大蒜中的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增强免疫功能。

土豆。

研究发现,等量土豆所含钾和膳食纤维素比其他果蔬更多。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含有941毫克钾和3.6克纤维。除高质量蛋白质外,土豆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6和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体缺钾影响健康,可多吃这几种食物来补充

钾是人体许多关键功能所必需的物质,如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牙齿和骨骼健康以及控制神经系统等。缺钾会导致烦躁,疲劳,高血压,虚弱和心悸……详细>>

补充钾元素应多吃点紫菜

到了酷热难当的夏季后,人体大量出汗,除了丢失一定数量的钠元素外,还丢失了相当数量的钾,如果钾得不到及时补充,往往会导致食欲不振、疲乏无力……详细>>

吃苋菜多补充镁元素能减经痛

近年来,国外有关研究结果表明,痛经患者有45%体内的镁水平明显低于正常人,含量在平均值以下,这意味着可食用含镁丰富的蔬菜、水果等来减轻痛……详细>>

男性可以吃紫菜补充钾元素

此外,紫菜不光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而且还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大量食物纤维。多吃紫菜还能够缓解疲劳,而且具有多种补的作用。从中医角度来说,紫……详细>>

秋季食补多吃高纤维素食物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人们喜欢通过食补使人保持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从而达到减少疾病和推迟衰老的目的。羊肉、牛肉等常用来抵御寒冷走上餐桌,……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