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油菜的营养价值

2017-06-30 15:15:21      

油菜盛开的时候不仅可以作为观赏的对象,还可以食用

我们都知道,油菜有许多用处,比如油菜花在含苞未放的时候可以食用;油菜花盛开时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花朵凋谢后,油菜籽可以榨油。油菜颜色深绿,梆如白菜,是十字花科的植物。油菜的营养价值及食疗价值可称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是我国主要的油料作物和蜜源作物。油菜分成芥菜型、白菜型、甘蓝型三类。

油菜的营养成分

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所含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高1倍多,胡萝卜素也很丰富。

油菜的药用功效

油菜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

油菜有促进血液循环、散血消肿的作用,还可以美容哦!孕妇产后淤血腹痛、丹毒、肿痛脓疮者可通过食用油菜来辅助治疗。

油菜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

油菜的食用方法

油菜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可以做主菜,烧、炒、扒、腌,也可用作配菜。食用油菜时要尽量现做现切,并用旺火爆炒,这样既可保持鲜脆,又可使其营养成分不被破坏。

吃油菜的注意事项

油菜的营养素含量及其食疗价值可称得上诸种蔬菜中的佼佼者,比如油菜中的多种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C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都要高。多数人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在食用时候还是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菜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油菜是绿色蔬菜的一种,富含很多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多吃油菜对我们来说有很多好处。与此同时,油菜的吃法也有很多种。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几……详细>>

油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吃油菜的注意事项

油菜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油菜是很常见的绿色蔬菜,并且吃法有很多。不过,油菜的许多功效是鲜为人知的。在这里,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油菜的营养……详细>>

吃油菜可降血脂治便秘 吃油菜有什么注意事项

油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油白菜,油菜是我们平时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油菜营养价值非常高,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油菜有何营养价值和功效?食用油……详细>>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氨基酸、藻红蛋白、磷脂、烟酸、有机酸、挥发油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详细>>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被称为“长寿果”,说明花生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的功效。同时,容易被我们忽视的花生皮其实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