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秋季感冒怎么食疗

2017-06-30 15:20:04      

预防感冒

季节交替的时期,气候变化无常,人体一时难以适应,免疫力也不知不觉地在下降,这时就容易让感冒病毒钻空子。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是一个预防感冒的好办法。

推荐药用蔬菜:

菜花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比大白菜、黄豆芽菜要高3~4倍,比柑橘中的含量也要高出2倍。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很有利。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秋季爱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可平咳。

推荐吃法:莴笋菜花汤

做法:将莴笋切片,叶子切成小段,菜花掰成小朵,鸡胸肉切成小薄片,用水淀粉、微量盐和味精抓匀,坐锅烧水,将姜末、肉片先放入开水锅中,半分钟后放入备好的莴笋和菜花,再煮3分钟,可根据喜好掌握蔬菜的软硬程度。再加入适量盐和鸡精,即可出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感冒吃什么好 秋季感冒的饮食疗法

秋季开始,“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 也开始“流行”起来。秋季感冒吃什么好?争对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我们有不同的饮食疗法。详细>>

预防秋季感冒有良汤

民间有这样一句话,中秋过后夜夜凉,自农历八月十五起,确是感觉到每一天晚上都比昨夜凉了。但由于今年的暑热时间实在太长,加上前段时间连连大雨……详细>>

8种靓汤快速治愈秋季感冒

秋季早晚温差大,湿度又比较大,长时间感受了秋季暑湿时邪,就容易引起感冒。治疗秋季感冒的方法主要抓住清暑祛湿这一点,那什么汤水是专治夏季感……详细>>

秋季感冒流鼻涕?多喝黄豆鱼骨汤好得快

最近身边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打喷嚏、流鼻涕不断。秋季感冒了怎么办?别急,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些关于秋季治疗感冒的方法。详细>>

秋季小儿免疫力差 预防感冒6大食疗方

夏去秋来,气温逐渐下降,小儿免疫力差,冷暖失调极易引起感冒。感冒这种说大不大的病,很多人都愿意在家自己“解决”,尤其是食疗,各地都有自己……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