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三款消脂减肥茶让您夏日不囤肉

2017-06-30 15:24:33      

夏日想减肥的朋友不妨试试以下这些食谱,对于肠胃很有帮助,可以减轻肠胃负担,促进肠胃消化吸收,对身体内的五脏六腑进行大扫除,将身体内的废物排泄出去,轻松搞定肥胖。

1、山楂麦芽茶

材料:山楂(30克)、生麦芽(15克)、生谷芽(15克)、陈皮(6克)。 调制方法:将材料先浸泡1小时,再煮半小时,可煮2—3碗,当茶水喝,可帮助消化,消解食滞、胀风。 山楂具有药用功效,由于它性微温,味酸甘,有消食化滞、活血化淤的效用。对于饮食过多,吃后感到饱胀的人,吃了山楂均可消食,可缓解胸腹胀风。

2、青木瓜排骨汤

材料:青木瓜(1个)、排骨(适量)。 调制方法:将青木瓜去皮,去种子,切成块,与排骨煮成汤。 青木瓜含有丰富维他命C、胡萝卜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它的酸含量极微。同时还含有一种人体内很难具备的纤维蛋白质,此蛋白质很容易被胃液和胰液消化,对于体内外的血液凝固,极具价值。木瓜当中所含的酵素,对人体的消化机能有非常大的助益。

3、苹果梨子瘦肉汤

材料:苹果(3个)、梨子(2个)、淮山(15—30克)、南杏(15克)、北杏(10克)、瘦肉(适量)。 调制方法:将苹果和梨子切块,连同其他材料煮成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自制消脂减肥茶

制法:将 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分钟后,即可渣饮用。此道茶饮可以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可以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因为山……详细>>

山楂消脂减肥茶 三天瘦10斤

饮食减肥应该摄取合适的热量、均衡地搭配食物,配合适量的运动。单吃山楂肯定不能减肥需要配合有效的运动,消耗热量的同时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脂肪……详细>>

自制减肥茶:消脂排油茶的做法

何首乌中所含卵磷脂是脑组织、血细胞和其他细胞膜的组成物质,经常食用何首乌,对神经衰弱、白发、脱发、贫血等病症有治疗作用,因此,可延缓衰老……详细>>

天然的消脂减肥茶饮推荐

功效:能帮助消化,有效刺激人体新陈代谢加速分解小腹的赘肉。详细>>

夏日减肥 推荐自制山楂减肥茶

夏日减肥 推荐自制山楂减肥茶。在竞争力极大的今天,为了让自己得到领导的赏识,拿到高工资,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必须时刻将自己光鲜的一面展示……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