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各种秋季水果的保鲜有妙计

2017-06-30 15:28:27      

柚子保鲜禁忌

秋天又是吃柚子的时候,柚子的水分容易流失,如何才能让吃不完的柚子保持新鲜可口呢?原来,新鲜完整的柚子,无需放在冰箱冷藏,只要放在10℃以上的通风干燥处,避免阳光直射,就可以保鲜。另外,如果是吃剩的柚子,只要放入保鲜袋中,封好口袋放入冰箱,就可以保证水分不流失,达到保鲜的效果。

桃子水灵灵

买回来的桃子如果一下子吃不完,很多人以为放在冰箱中就能保鲜,殊不知会造成水蜜桃水分的流失。其实,将其中一些摸起来较硬的用软纸包裹起来,平铺码放在透气的篮子中,尽量减少堆压,并放在阴凉通风处,就可以达到保鲜效果。:

巧存苹果梨子

最适宜苹果梨子的储存环境,同样是阴凉通风处,温度最好能在0℃~15℃之间。冬天买回来的苹果,旁边若放上一小杯白酒,可以长时间使苹果保持鲜脆的口感呢。

木瓜最忌水

如果希望木瓜的存放时间能久一点,可用旧报纸把木瓜裹起来,放在通风处即可。但需要检查木瓜表面是否沾到水,因为沾到水的地方很容易长出斑点,并且发霉变质。如果想令木瓜尽快催熟,将其放在大米中数日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秋季水果的食用禁忌

柑橘 易导致胡萝卜血症,俗称橘黄症,继而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综合症状。患橘黄症后,应适量多食植物油,并多喝水,以加速其溶……详细>>

各种鱼的保健功效和食用禁忌有哪些

禁忌:凡患有恶性肿瘤、淋巴结核、红斑狼疮、哮喘、小儿痄腮、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痈疽、荨麻疹、皮肤湿疹等疾病之人均应忌食;素体阳亢及疮疡者慎……详细>>

秋季水果有哪些?教你挑选好吃的水果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很多水果都已经陆续上市,正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可是这个季节都有哪些应季水果,这些水果有何功效?又该怎么去挑选呢?详细>>

秋季水果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秋天,街上水果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其中,红如玛瑙、白似水晶的石榴更是秋天水果中的明星。早在晋代,就有人赞美石榴御机疗渴,解酲止醉。石……详细>>

秋季多干燥 适合宝宝的10款秋季水果

秋季气候干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宝宝身体极易受燥邪侵袭而伤肺,出现口干咽燥、咳嗽少痰等各种秋燥病症。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