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湿疹疮毒食疗方-芡实杞龙龟苓汤

2017-06-30 15:32:22      

〖 来 源 〗: 民间药膳方

〖 原 料 〗: 芡实50克,枸杞子30克,龙眼肉50克,土茯苓60克,乌龟1只(约400克)。

〖 做 法 〗: 将芡实、枸杞子、龙眼肉、土茯苓洗净;乌龟放入盆中,淋热水使其排尿、排粪便,用开水烫死后洗净,杀后去内脏、头爪。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3小时,调味即可。饮汤,吃龟肉、枸杞、龙眼肉。每天1料。

〖 功 效 〗: 滋阴清热、祛湿解毒、健脾益肾。用于骨蒸潮热、湿疹疮毒者。

附:其他相关食疗方

木瓜食疗:功效 健脾胃,助消化,清暑解渴,润肺止咳。 主治:咳嗽,胃痛,消化不良,湿疹疮毒,妇人乳少。说明:木瓜有两种,上述功效是指产于广东、广西、台湾的番木瓜,可生食,酸甜可口,未成熟果实可切片炒熟当菜食;产于我国东南、西南和华中一带的叫宣木瓜,不能生食,只供中药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药膳食疗方4则

制法:野菊花、蒲公英煎煮取汁约200毫升,加入豆腐,调味品同煮沸,用适量水淀粉勾芡、搅匀即成。详细>>

常用湿疹药膳食疗方4则

制法:野菊花、蒲公英煎煮取汁约200毫升,加入豆腐,调味品同煮沸,用适量水淀粉勾芡、搅匀即成。详细>>

夏天婴儿湿疹怎么办?宝宝湿疹的饮食建议

夏天婴儿湿疹要怎么办呢?婴儿湿疹其实和饮食是有关系的,在孩子出现了湿疹的症状时,妈妈们要多注意合理安排日常的饮食,这对湿疹治愈有很重要的……详细>>

我偷来了湿疹的饮食疗方

春笋好吃 小心湿疹 详细>>

养胃食疗方:木瓜鲩鱼尾汤

功效:如果吃的油腻食物较多,喝杯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脂肪。同时,芹菜还含有挥发性的芳香油,香味诱人,……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