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养胃的食谱吃这些可以养胃

2017-06-30 15:34:37      

淮山蜂蜜煎

用料:淮山30克,鸡内金9克,蜂蜜15克。

制法:淮山、鸡内金水煎取汁,调入蜂蜜,搅匀。日1剂,分两次温服。

功用:健脾消食。用于脾胃虚弱,运化不健之食积不化、食欲不振等。

食物功效:淮山能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用于消化不良,小儿厌食症。淮山所含消化酶,能促进蛋白质和淀粉的分解,故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蜂蜜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对创面有收敛、营养和促进愈合作用。

瓜鲩鱼尾汤

用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制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

功用: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疗效。

食物功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

成脂肪酸,有利于对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还能够促进和调节胰液的分泌,对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

紫菜南瓜汤

材料: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枚,酱油、猪油、黄酒、醋、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先将紫菜水泡,洗净,鸡蛋打人碗内搅匀,虾皮用黄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块。

再将锅放火上,倒人猪油,烧热后,放人酱油炝锅,加适量的清水,投人虾皮、南瓜块。

煮约30分钟,再把紫菜投入,10分钟后,将搅好的蛋液倒人锅中,加人佐料调匀即成。

此汤具有护肝补肾强体之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什么可以养胃?试试这四种养胃食谱

夏天天气炎热,再加上人们忙于工作,所以没有时间来吃早餐,久而久之胃部就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容易引起一些胃部小毛病,如果想要缓解胃痛,在生活……详细>>

想养胃应该怎么吃?养胃的6个饮食技巧送给你

现在的人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很多人的饮食还是存在着多种问题,比如在平时总是喜欢吃外卖,点的外卖不外乎烧烤和油炸以及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详细>>

2款养胃的食谱推荐 参芪猴头菇炖鸡

将神曲、陈皮研为细末,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每日1次,连续吃3-5天。详细>>

养胃有哪些饮食误区?吃什么可以帮你养胃

有什么办法可以养胃呢?现如今,胃部不适的人群越来越多,所以养胃也就越来越重要了。饮食养胃是最佳的方法,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习惯上一定要多注意……详细>>

养胃注意八条禁忌 荐最养胃的5款廉价食物

明明我们的饮食越来越好了,但肠胃功能却似乎呈现了反比,反倒经常出问题,这难不成是个富贵病,大鱼大肉伺候着还反倒不得劲。肠胃的疼痛不疼则已……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