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吃水果缓解身体不适症状

2017-06-30 15:55:44      

除脚气吃橙子 橙子富含维生素B1,可帮助葡萄糖代谢,有效预防和治疗脚气。

牙龈出血吃猕猴桃

一般来讲,体内缺乏维生素C,牙龈容易出现出血、肿胀等症状。此时不妨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猕猴桃,对缓解症状很有帮助。

眼疲劳吃蓝莓

蓝莓富含β胡萝卜素,可延缓脑神经衰老、提高记忆力。它还可有效缓解因用眼过度引起的眼睛干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如果吃不到新鲜蓝莓,蓝莓果酱也可以。

木瓜缓解消化不良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以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可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

便秘吃苹果

苹果富含纤维素可以刺激肠道蠕动,达到通便的作用。把苹果做熟了吃也同样有效。

过度用脑吃香蕉

香蕉中的营养物质,可缓解用脑过度产生的疲惫感及消极情绪。

芒果可防皱洁肤

芒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物排出,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延缓皱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适吃什么食物好? 什么食物可以缓解肠胃不适?

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快节奏的生活,忙碌的生活加上繁重的工作压力,很多人的日常饮食都不按时,很容易引起各种肠胃疾病,肠胃的调理必须从饮食开……详细>>

应对夏季身体不适的饮食妙招

夏季,气温逐渐升高,胃肠不适、感冒等症集中暴发,此时多喝糯米粥可以调节胃肠。糯米100克,莲子、薏米、白果、绿豆各30克洗净,加水煮开后……详细>>

多吃樱桃帮你缓解眼部不适

经常坐在电脑前,由于眼睛过久地注视屏幕,会使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消耗过多,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素,容易导致眼痛、视力下降、怕……详细>>

缓解肛裂不适可用盐水坐浴

肛裂分急性肛裂和陈旧性肛裂(慢性肛裂)两种,前者可以自我缓解,后者则要专业治疗。专家提醒道,大便疼痛、大便后滴血超过一周就要就医,目前肛……详细>>

牛奶泡茉莉花缓解胃部不适

过年了,由于饮食的不规律与无节制,很容易引发胃部不适。胃痛腹泻吃什么好?牛奶泡茉莉花可缓解胃部不适。茉莉花味辛甘、性温,能帮助胃的消化吸……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