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秋季孕妇防流产禁止的食物

2017-06-30 16:10:48      

孕妇饮食要多样化,不能偏嗜,蔬菜、鱼、蛋、水果、肉等样样要吃,使人体有足够的能量及各种必需的维生素。中医认为怀孕后饮食宜忌辛辣、烟、酒等,如韭、姜、胡椒等热性食物,因血热易伤胎,使血热妄行而致流产,所以要忌口。不宜食用活血的食品,如生山楂、黑木耳等等。

不宜过量喝咖啡

妇女怀孕初期喝太多咖啡会增加流产的危险。每天只喝两杯咖啡孕妇流产的危险就会增加,而如果孕妇每天喝4杯咖啡,这种危险会增加一倍。

不宜食桂圆

桂圆又名龙眼。因其性质大热,凡阴虚内热体质者不宜食用。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故常有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症状。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孕妇食后,不但不能保胎,反而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

不宜吃桃子

桃子性甘热,味辛酸,有微毒。桃子有破血作用,孕妇食用后有可能引起流产。

不宜吃木瓜

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阻碍怀孕或造成流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日防流产,孕妇有食忌

秋季孕妇预防流产应禁止哪些食物?孕妇饮食要多样化,不能偏嗜,蔬菜、鱼、蛋、水果、肉等样样要吃,使人体有足够的能量及各种必需的维生素。中医……详细>>

螃蟹马齿苋 孕妇吃5种食物易流产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后,一点也不注意,东西随便乱吃,很容易导致流产。孕妇的饮食是有讲究的,那么有哪些食物是孕妇不能吃的?别急,下面就为大家列……详细>>

孕妇防治流产的药粥四款

做法 将鲤鱼去鳞、内脏及鳃,洗净煎汤去渣骨,苎麻根洗净煎煮取汁去渣,糯米洗净后与鱼汤、药汁同煮成粥。详细>>

孕妇吃桂圆易流产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桂圆含葡萄糖、酒石酸、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营养丰富。中医认为,桂圆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对于气血不足、体虚力弱……详细>>

孕妇流产后食补方

龙眼又称桂圆,龙眼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A、B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