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孕妇多吃菠菜少吃山楂

2017-06-30 16:30:13      

最佳防早产食品:鱼

防腰酸食品:莲子

为防早产及流产,孕妇饮食安排要科学合理,如忌用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等辛热性调味料。

应多吃最佳保胎蔬菜——菠菜。怀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但菠菜含草酸也多,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可将菠菜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大部分草酸即被破坏掉。

莫忘吃最佳防早产食品——鱼。调查发现,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仅为1.9%,而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为7.1%。

少食山楂。山楂可加速子宫收缩,可导致早产,最好“敬而远之”。

孕妇不可摄取太多的维生素A,这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猪肝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忌过量进食。

忌食黑木耳。它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

忌食杏子及杏仁。杏子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为孕妇之大忌。

忌食滑腻之品:苡仁、马齿苋。苡仁对子宫肌有兴奋作用,能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早产的可能。马齿苋性寒凉而滑腻,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易造成早产。

莲子对预防早产、流产、孕妇腰酸最有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什么不能多吃菠菜

人体中的留步和钙微量元素对健康影响十分大,一旦人体缺锌,就会感到食欲不振、味觉下降;儿童一旦缺钙,则 可能发生向偻病、鸡胸、罗圈腿以及牙……详细>>

孕妇宜多吃营养丰富的酸味水果少吃腌制酸菜制品

孕妇食酸应讲究科学,不要多吃人工腌制的酸菜和醋制品。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矿物质、糖类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详细>>

少吃主食多吃菜并不会让你更健康

一些人或为了减肥,或者为了所谓的“健康理念”,会选择少吃主食,多吃菜的饮食方式,以为能够达到自己理想的效果。其实,这是一种误区。详细>>

孕妇少吃海鱼

海鲜含汞量超标的新闻最近经常见报,使很多人心里直打鼓:到底还能不能吃海鲜呢?海鲜,包括鱼、虾、蟹、贝类,仍然应该是人们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详细>>

哪些调料孕妇应少吃?

第九届联合国粮食及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法规委员会决定,取消成人每天摄入6-7.5克味精食用限量的规定,但婴儿食品仍慎用。味精可使食物味……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