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泌尿系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尿结石能吃菠菜吗

2017-06-30 16:30:13      

尿结石能吃菠菜吗

饮食是影响泌尿系结石形成的重要因素。患上尿结石后,最好别吃菠菜。这是因为,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而菠菜中草酸的含量是最高的。

尿结石患者除了限制食用菠菜外,还得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此外,尿结石日常饮食上,还须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钙的含量

成人每天钙的摄入量应为800~1000mg。正常范围或者适当程度的高钙饮食对于预防尿路含钙结石的复发具有临床治疗的价值。

但是,吸收性高钙尿症患者应摄入低钙饮食,其他患者不必限钙饮食。

2、限制钠盐的摄入

高钠饮食会增加尿钙的排泄,每天钠的摄入量应少于2克。

3、限制蛋白质的过量摄

要避免过量摄入动物蛋白质,每天的动物蛋白质的摄入量应该限制在150克以内。

复发性结石患者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不应该超过80克。

此外,减轻体重,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增加粗粮及纤维素饮食,减少维生素C的摄入,限制高嘌呤饮食等也有利于尿结石患者的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菠菜吗

菠菜是最常见的的蔬菜,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可以预防贫血,那么孕妇可以吃菠菜吗?详细>>

孕妇能吃菠菜吗

孕妇吃菠菜要适量。菠菜是难得的可以补充各种营养的蔬菜,孕妇可以吃,但由于菠菜含有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孕妇吃之前必须先在热水里焯一下……详细>>

预防儿童尿结石多吃含枸橼酸的水果

临床医学统计发现,儿童尿结石的发病率约为2%-3%。近年来,儿童尿结石的发病率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儿童尿结石有什么症状,预防儿童尿路结石吃……详细>>

来例假能吃菠菜吗?

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 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除以鲜菜食用外,还可脱水制干和速冻。详细>>

减肥能吃菠菜吗

通肠导便、防治痔疮: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详细>>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