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好吃猕猴桃

2017-06-30 16:38:22      

促进蛋白质消化。蛋白质不消化会导致大肠内毒素聚集,导致胀气、放屁和口臭等多种问题。有研究证实,猕猴桃有助于消化牛奶蛋白和牛肉蛋白等多种常见蛋白质。

缓解便秘。连续4周每天吃两个猕猴桃可以使54%的慢性便秘患者病症明显缓解,肠道蠕动加快。原因在于,猕猴桃中的膳食纤维、蛋白酶等都有助于缓解便秘。

改善肠易激患者肠道功能。腹痛、腹泻、便秘及腹泻便秘交替等是肠易激的典型症状。有研究发现,41名肠易激患者连续吃4周猕猴桃后,他们每周排便次数明显增加,病情得到改善。

保护肠道有益菌。猕猴桃中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其中的酚类物质可有效遏制肠道不良细菌的繁殖,显著提高益生菌水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肉不消化来个猕猴桃助消化

说起能帮助肉消化的水果,多数人想到的可能只有木瓜和菠萝,我给大家推荐另外一种能化肉的水果——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蛋白质分……详细>>

吃肉不消化就吃个猕猴桃

面对好吃诱人的食物难免会多吃几口,一不小心就会积食胀气,不消化盯着胃确实很难受,这个时候就应该多吃些消食解腻的食物。餐后水果成为了必备佳……详细>>

脾胃不好莫贪吃猕猴桃

猕猴桃味道甘美爽口,营养丰富,尤其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还有抗衰老、防癌等的作用。同时猕猴桃有滑泄之性,可以……详细>>

孕妇吃猕猴桃好处多 吃猕猴桃要避免这些禁忌

都知道猕猴桃营养丰富,那么孕妇吃猕猴桃有哪些功效作用?吃猕猴桃有哪些禁忌?详细>>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 孕妇吃猕猴桃注意事项要知道

猕猴桃是一种价格稍微贵点的水果,,但是却是营养极其丰富的水果,也是非常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孕妇朋友们也是会经常性的食用一些,那么孕妇……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