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吃石榴可预防关节炎

2017-06-30 18:10:57      

        预防前列腺癌和心脏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常喝石榴汁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此外,喝石榴汁可改善血液状况,进而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

  预防动脉硬化。由于人体衰老及不良生活习惯,血管壁易堆积胆固醇等物质,导致血管堵塞。石榴中的抗氧化物质有助于防止胆固醇氧化和体内多余脂肪造成的血管硬化。

  提高血液中氧气的含量。石榴中多种抗氧化物质可降低血脂、抗击自由基和防止血栓,最终使血流更顺畅,血氧量更高。此外,石榴还有预防血液凝结和血栓形成的功效。

  预防关节炎。石榴能够减少关节炎导致的软骨损伤,其中的营养物质有促进关节润滑液分泌的功效。石榴可缓解炎症,抑制会导致软骨损伤的酶。

  石榴除了上述功效之外,还具有缓解腹泻、控制体重、防止软骨退化、降低血压和缓解老年痴呆症等功效。

  石榴品种很多,有红色、黄色等,一般黄色的品种最甜。果嘴合拢、皮色粗糙、叶片短宽的石榴较甜;嘴多张开、果形规整、皮色光亮、叶片狭长的石榴较酸。挑选石榴时,差不多大小的果实,重量越大代表越成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石榴可预防骨性关节炎

步入中年以后,人体的关节也逐渐出现了退行性改变,所以也诱发了许多关节炎的出现。骨关节炎便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很多人看来此病是无法……详细>>

秋天吃石榴对抗关节炎

石榴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每百克可食部分蛋白质含量是苹果和梨的2倍,脂肪含量为葡萄的3倍,钙含量超出桃子4倍,糖类及维生素含量也……详细>>

饮食防治关节炎 多吃哪些食物

关节炎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预防或者治疗,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就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需要引起重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详细>>

喝酒有助于防治关节炎?防治关节炎食谱推荐

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刊登报告说,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调查了3万多名女性的健康资料,她们出生于1914年到1948年之间,其中……详细>>

关节炎吃什么好 多吃7种食物可对抗关节炎

天气渐渐冷了,许多人又要为关节炎这老毛病而犯愁了。在日常中有些食物有预防关节疼痛的功效。下面教你食疗辅助治疗的方法,即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以……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