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秋季养生食谱

2017-07-07 16:42:37      

1、山药羊肉粥

鲜山药200克,羊肉、粳米各150克。先将山药去皮切成小块,羊肉去筋膜切块,备用。

将粳米下锅,加水煮之,待米开花时,先下羊肉,煮沸

十几分钟后,再下山药,煮至汤稠肉香即可;或加调料食之亦可。

此粥有益气温阳、滋阴养血、健脾补肾、固元抗衰的功效,可作为脾肾两虚的食疗补方,尤适宜于小儿、老年体虚气弱者。

2、山药炒蛋

鲜山药250克,鸡蛋2只。山药去皮洗净,切片;鸡蛋磕破,打匀。将锅内油加热七成热时,放人生姜丝,煸至香气大出,下山药片,炒至软。

将山药拨向一边,将鸡蛋倒入另一边,待结成块,再与山药一并炒匀,放入盐和味精炒拌几下,即可食用。本品味美可口,健脾开胃,可增加食欲。

3、山药黄瓜粥

怀山药60克,黄瓜150克,糯米50克。先将怀山药加工成细粉;黄瓜洗净,榨汁;

糯米加水煮粥,粥将成时,加入山药粉、黄瓜汁,搅拌煮沸后即可食用。本品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适宜于美容健身。

4、珠玉二宝粥

生山药、生薏苡仁各60克,柿霜饼24克。上三味,先将山药、薏苡仁捣成粗渣,煮至烂熟,再将柿霜饼切碎,调入溶化,随意食之。

此粥健脾养肺,主治肺脾阴虚,饮食懒进,虚劳咳嗽,并治一切阴虚之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食谱 泡菜锅

秋季意味着进补黄金季节的来临,但不恰当的进补方法不仅收不到预想的效果,有时还会损害健康。秋季饮食的原则是以“甘平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详细>>

秋季养生食谱苦瓜炒肉丝

制作方法:将猪肉切丝加黄酒、淀粉拌匀,入热油锅以旺火滑炒盛起;锅内留少许底油,投放切成条的苦瓜,加盐并倒进肉丝翻炒;最后加白糖、味精稍炒……详细>>

秋季养生食谱白萝卜番茄汤

猪油放人锅内烧热,加面粉搅拌成糊状,再放番茄酱炒匀,待炒出红油时加入萝卜丝翻炒片刻,倒入适量清水,用小火煮10分钟,下番茄块,煮沸后加精……详细>>

秋季养生食谱 轻松养胃6招

秋季,暑夏的高温已降低,人们烦躁的情绪也随之平静,但是季节交替,人尤要注意饮食,注意肠胃的保护。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的编辑为你带来秋季养生食……详细>>

秋季养生吃什么 秋季养生食谱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秋季,秋天是最适宜进补的季节,因为秋天最有利于去旧更新,调养生机、只要稍加滋补,便能收到祛病延年的功效。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