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山药枸杞炖乌鸡

2017-07-07 16:58:08      

冬天皮肤干燥,特别是早晨醒来时会觉得口干舌燥,嘴唇干裂。这就证明了你很是需要大量滋润的汤水润一下。山药补脾和胃,百合清热润燥,一起合用可滋阴养胃、清热润燥。乌鸡对于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补血养颜禽肉,用乌鸡炖出来的汤清甜不腻,是秋冬最具滋补功效的一款好妈妈养生靓汤。

材料:乌鸡(1只)、山药(1/2根)、枸杞(10g)、姜(5片) 调料:黄酒(30ml)、盐(5g)

做法:

1、购买乌鸡时请店家代为宰杀好,回家后用流动的水清洗干净,斩成小块。

2、枸杞用温水泡发。山药削去外皮,洗净,切成滚刀块。

3、乌鸡块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水,大火烧开,待析出血沫后捞出鸡块,用热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

4、倒去汆烫乌鸡的水,锅内重新加入水,放入乌鸡块、姜片、黄酒,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炖煮40分钟。

5、加入山药和枸杞,继续炖10分钟,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淮山药枸杞炖乌鸡

食材与做法:将乌鸡汆烫去血水后,与清水浸泡过20分钟的淮山(40克)、枸杞(15克)同置于砂锅,加料酒、姜片、热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慢炖……详细>>

山药莲子炖乌鸡的做法

电炖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启动电源选择慢炖程序4个小时;炖好后加入少许盐即可食用。详细>>

淮山枸杞炖乌鸡的做法

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入绍兴酒及热水,放入蒸茏或锅中以大火先蒸20分钟后,再转中火炖2小时即可起锅,起锅前加入盐调味即可。详细>>

秋日进补法宝 山药莲子炖乌鸡

养心健脑,莲子有养心健脑的功效。中老年人特别是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并能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详细>>

秋日进补法宝 山药莲子炖乌鸡

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