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羊肉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2017-07-07 16:59:25      

1、羊肉与红豆一起吃:羊肉和红豆相克,如果同食,会引起中毒。红豆性味甘、咸而冷,能利水消肿,利小便,解热毒,通乳汁。羊肚性温,味甘,具有健脾 益胃、补虚祛损、涩汗止尿、促进食欲之功效。二者性味与功效皆有所背,所以不宜同食。

2、羊肉与南瓜一起吃:容易发生黄疸和脚气,或者感到胸闷腹胀,有消化不良之感 。

3、羊肉与茶一起吃:容易引起便秘。羊肉含有丰富蛋白质,会与茶发生反应,产生叫鞣酸蛋白质的东西,导致大便不通。所以吃完羊肉火锅,不要马上喝茶。

4、羊肉与醋一起吃: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两者不宜混合。另外酸味的醋具有收敛作用,不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与羊肉同吃会让它的温补作用大打折扣。所以吃羊肉火锅时,应当尽量避免用其他食物蘸醋。

5、羊肉与柚柑一起吃:羊肉与柚柑同吃容易发生不良反应,柚柑属于热性水果,与羊肉同吃容易助热生火。

6、羊肉与栗子一起吃:羊肉和栗子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同吃可能还会引起呕吐。

7、羊肉与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维生素C,而羊肝内含的金属离子,可将其中的维 生素C破坏殆尽,削弱了辣椒应有的营养价值。另外,羊肉也不应与其他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同吃。

8、羊肉与豆酱一起吃:豆酱系豆类熟后经过发酵制成的,性味咸寒,具有解除热毒之功效。但羊肉系大热动火之物,与豆酱的功能恰好相反,两者长期同吃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者引发痼疾。因此吃羊肉时,不要蘸豆酱。

9、羊肉与梨一起吃:同吃会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羊肉鲜美,但是吃羊肉也是一门学问。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知道这个常识,会爱吃羊肉的亲们就吃得更健康更放心。下面来……详细>>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进补吃羊肉注意这些禁忌

入秋以后冷空气南下,天气渐渐寒冷,很多人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冷、气血循环不畅的现象。羊肉具有暖中祛寒、温补气血、补肾壮阳、开胃健脾的功效,所……详细>>

羊肉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羊肉与红豆一起吃:羊肉和红豆相克,如果同食,会引起中毒。红豆性味甘、咸而冷,能利水消肿,利小便,解热毒,通乳汁。羊肚性温,味甘,具有健脾……详细>>

进补美食:羊肉和什么一起吃最营养

在天冷时,我国有很多地区都有吃羊肉进补的习惯。想要让羊肉的营养价值翻倍,就要学会合理的搭配。羊肉和萝卜或豆腐等食材搭配会有很不一样的营养……详细>>

怎么吃羊肉不上火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一到冬天人们就开始想念那热气腾腾的羊肉火锅,吃羊肉是我国冬季的饮食养生传统,每到冬至日,大家都会依照当地习俗用各种烹饪方式料理羊肉,或是……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