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红小豆的妙用

2017-07-07 17:03:19      

红小豆的妙用

1、红小豆同鲤鱼煮汤服食,利水消肿,治脚气甚效,兼治小儿夏日因血热而致的多发性疖肿。

2、红小豆120克,煮汤当茶饮,治水肿。

3、红小豆250克煮粥食,可通乳。

4、红小豆微炒,水煎代茶随意饮服,治产后恶露不下,腹痛。

5、治误吞玻璃渣:红小豆适量煮熟,尽量饮服然后再服泻剂,红小豆和玻璃同大便排出。

6、红小豆用水浸软,捣烂,用水或醋或蜂蜜或鸡蛋清适量,调成膏状,外敷患处,治腮腺炎、热疖。

7、红小豆研成粉末,用冷水调敷患处,一日两次,治热毒痈、外伤血肿及扭伤。

8、红小豆粥:红小豆30-50克,水煮至半熟,放入粳米100克同煮粥,以淡食为宜,加白糖调味食用亦可。有健脾益胃、清热解毒、利水、消肿、通乳作用,适用于水肿病、下肢湿气、小便不利、大便稀薄、身体肥胖、产后乳汁不足等症。

9、茅根红小豆粥:鲜茅根200克洗净,水煎半小时后去渣,放入粳米200克,同煮粥服食,可治水肿、小便不利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红小豆的功效:详细>>

红小豆的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红小豆含有皂草甙物质成分,具有通便、利尿和消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于肾脏病和心脏病,均有一定疗效。详细>>

儿童食谱之红小豆泥

红小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婴儿常食能健康地成长。适宜……详细>>

红小豆的常用配方

赤豆可整粒食用,一般用于煮饭、煮粥、做赤豆汤或冰棍、雪糕之类。用于菜肴有红豆排骨汤等。由于赤豆淀粉含量较高,蒸后呈粉沙性,而且有独特的香……详细>>

红小豆禁忌 看看你适不适合吃红小豆?

红小豆的营养价值很高,有很好的保健效果。经常吃红小豆可消肿,还有清凉解暑的功效。虽然红小豆的好处这么多,但是,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宜吃红小豆……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