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红小豆的功效

2017-07-07 17:03:19      

红小豆的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红小豆含有皂草甙物质成分,具有通便、利尿和消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于肾脏病和心脏病,均有一定疗效。

红小豆的作用

利尿消肿: 赤小豆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

祛压降脂:赤小豆具有良好的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作用,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

通乳生乳:有补气血、生乳作用,对产妇有通乳汁、补身体、促康复的功效。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

抑癌抗瘤: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红小豆的功效:详细>>

红小豆的营养价值小红豆大养生功效

红小豆也叫做赤小豆,李时珍称红小豆为"心之谷",其功用为"生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上吐",并治"下痢、解酒毒,除寒热痛肿,排脓散血,……详细>>

红小豆的妙用

红小豆同鲤鱼煮汤服食,利水消肿,治脚气甚效,兼治小儿夏日因血热而致的多发性疖肿。详细>>

儿童食谱之红小豆泥

红小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婴儿常食能健康地成长。适宜……详细>>

红小豆禁忌 看看你适不适合吃红小豆?

红小豆的营养价值很高,有很好的保健效果。经常吃红小豆可消肿,还有清凉解暑的功效。虽然红小豆的好处这么多,但是,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宜吃红小豆……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