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食疗荨麻疹试试薏仁红豆水

2017-07-07 17:09:22      

丘疹性荨麻疹,又名急性单纯性痒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此病多见于儿童及青少年,多与昆虫叮咬、食物过敏及胃肠功能紊乱等因素有关。推荐几则简便易行且行之效佳的中药验方,供参考使用。

1、赤小豆、茯苓、鸡内金各10克,白鲜皮、防风、金银花各6克,甘草3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2、薏苡仁、赤小豆各50克,大枣15枚,红糖3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3、路路通30克,苍术、百部各15克。水煎去渣,外洗患处,每日两次。

4、川椒10克,野菊花、苦参各15克。水煎去渣,外洗患处,每日两次。

5、蛇床子、地肤子、苦参、当归各15克,防风、荆芥、赤芍、蝉蜕各9克。水煎去渣,外洗患处,每日1~2次。

6、苍耳子、防风、地肤子、威灵仙、白矾各10克,南通蛇药片4片,高度白酒或75%酒精适量。上药共研细末,加入南通蛇药片研匀备用。用时视皮疹多少,取药末加适量白酒或酒精调成稀糊状,涂于患处,每日3~4次至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吃什么好:薏仁红豆水清热除湿

丘疹性荨麻疹,又名急性单纯性痒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此病多见于儿童及青少年,多与昆虫叮咬、食物过敏及胃肠功能紊乱等因素有关。 详细>>

如何有效避免荨麻疹?荨麻疹的食疗偏方

荨麻疹,也就是俗称的风团,它的发病原因还是比较复杂的,但是可以确定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激发荨麻疹的诱发因素,所以对于荨麻疹……详细>>

猪蹄能治疗荨麻疹

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人的身体容易过敏,所以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荨麻疹。荨麻疹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是会造成身体上出现一些红点点,还有就……详细>>

猪蹄能治疗荨麻疹

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人的身体容易过敏,所以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荨麻疹。荨麻疹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是会造成身体上出现一些红点点,还有就……详细>>

荨麻疹不妨试试韭菜外擦

荨麻疹不是什么大事儿,而且不少人都是因为外界造成的,而常见的情况就是过敏所引起的荨麻疹,荨麻疹出现的话往往会有奇痒无比而且皮肤上会起大包……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