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秋季多吃红豆到了冬天不会手脚冰冷

2017-07-07 17:10:44      

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秋季多吃红豆,到了冬天不会手脚冰冷。

1、红豆紫米汤

制法:将红豆、紫米各20克洗净浸过夜,将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时可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红豆有利尿去湿作用,有助于改善水肿,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可作为日常食物。但紫米较不易消化,一次不宜过量进食。

2、红豆苡仁汤

制法:将生苡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苡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放凉后即可食用。

功效:此汤水有助养颜美容,可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苡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豆不只解相思 秋季补血多吃红豆

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种子可供食用与药用,……详细>>

秋季吃红豆的好处 把健康吃出来

秋季较为干燥,气温比较宜人,人们常常会有秋困的现象,随之胃口低下、食欲不振。详细>>

为什么提倡多吃红豆

红豆又名赤豆、赤小豆、红小豆。红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它具有律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的功能,被李时珍称为勺占之谷。详细>>

心累多吃红豆 红豆怎么煮烂

口感绵软,自然的香甜。多吃粗粮的好处已经是妇孺皆知,一向注重养生的女人们当然不例外,可是大多数粗粮口感粗糙,味道寡淡,但红都不一样,它煮……详细>>

女性滋补多吃红豆

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通乳汁和补血的功能,特别适合各种水肿病人的食疗。现代研究发现,红豆中也……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