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石榴籽不为人知的营养价值

2017-07-07 17:29:32      

每年8月到10月是收获石榴的季节,又大又红的石榴很诱人。很多人吃石榴时只嘬汁水,把白色的籽都吐掉。其实,石榴籽可是好东西,一起打成石榴汁喝,保健成分保留更多,营养更佳。

石榴营养丰富,果籽的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高约2倍。有研究表明,石榴籽中的有效成分具有抗癌、抗痢疾性腹泻、降血糖等药理作用。

石榴籽跟葡萄籽不同,如果牙口好,吃石榴籽不会伤害牙齿,也不会引起胃肠道不良反应。吃石榴,牙口好的人最好连籽直接嚼碎咽下去,如果嫌麻烦,榨汁喝不错。国外研究表明,石榴汁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

将石榴洗净、去皮,剥下石榴粒,放进豆浆机或磨浆机中,打磨成汁就可以。但榨好的石榴汁最好马上喝完,以免其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等接触空气后被破坏。

挑选石榴也有学问,大个的石榴口感未必一定好,还得看长相,譬如表皮发红发黄、有光泽的,棱角分明的。剥石榴也是个技术活,按表皮上的棱将石榴划成几瓣,把顶端的把削掉,把每瓣上的果皮撕掉,轻轻一掰,石榴就被轻易分成几大块,吃起来很方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鹌鹑蛋不为人知营养价值

鹌鹑蛋中维生素A的含量是鸡蛋的1.5倍,维生素B2是鸡蛋的近2倍,鹌鹑蛋的维生素E、铁、锌和硒的含量也比鸡蛋高。同时,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详细>>

石榴籽营养价值高

每年8月到10月是收获石榴的季节,又大又红的石榴很诱人。很多人吃石榴时只嘬汁水,把白色的籽都吐掉。其实,石榴籽可是好东西,一起打成石榴汁……详细>>

驴肉鲜为人知营养价值

驴肉中氨基酸构成十分全面,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10种非必需的氨基酸含量都十分丰富。色氨酸是作为识别肉中蛋白质是否全价的重要物质,也是评……详细>>

细数茄子不为人知的营养

各种时令蔬菜都已纷纷登场,身披紫袍或青袍的本土蔬菜——茄子,无论体态还是身价,一点也不显山露水。但今天细说一下它的营养价值,您可能就会对……详细>>

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的营养价值?石榴也是秋季盛产的水果之一,石榴之多味甜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爱,石榴不仅仅有着美味的口感,同时石榴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石……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